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也是人 須互相體諒

馬公警分局文澳派出所傳不當言論引發爭議。(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警分局文澳派出所傳不當言論引發爭議。(記者劉禹慶攝)

2017/12/06 06:00

記者賴仁中/特稿

員警一句「滾回妳自己的國家」,刺痛眾多外配的心靈,單純口角演變為言語歧視爭議,令人遺憾。

該警和人爭執兩句就躁怒失言,EQ不及格,言行愚騃又自形其陋,被處分沒什麼好說。怕的是,整體警察形象跟著受傷。

早年警察會抓壞人就行,現今則要十項全能,除辦案本業,還要為民服務、待民淳惠,甚至忍辱應對惡質民代、以及上天下地的麻煩事都有他們一份。

當警察阻止一件詐騙、為民保住老本,或幫民眾找回心愛失物,會得到當事人的感謝,不過多數民眾覺得警察本當如此。

但警察執法者的身分,即使遇人尋釁,也須忍人所不能忍;說錯一句話、或執法動作大了些,隨時可能面臨排山倒海的抨擊。

人權至上的今天,身為警察,勢得練就絕不怫然、恚怒的功夫。

然而警察也是人,難免有情緒,如能彼此給一點尊重、多一分體諒,相信是拆除緊張引信的最佳調和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