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困山區7天撞見熊 薄衫男靠「賴打」脫困

救難人員連6天上山搜索無所獲,聽到黃姓男子自行脫困,直呼奇蹟。(記者黃佳琳翻攝)

救難人員連6天上山搜索無所獲,聽到黃姓男子自行脫困,直呼奇蹟。(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1/04 06:00

上山採菇被放鴿子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僅著單薄衣物的高雄市旗山黃姓男子,和友人相約上山採牛樟菇,卻在山上被友人「放鳥」,因不熟悉地形迷蹤7天,僅靠著打火機生火取暖及喝溪水求生,期間一度撞見2隻台灣黑熊帶著幼熊,驚嚇不已,最後自行沿著溪流走出山區脫困,搜救人員直呼是「奇蹟」。

警方指出,50歲黃男和張姓友人上月27日相約前往桃源藤枝山區採牛樟菇,黃依約到場,等了3小時一直不見友人出現,他回想說:「那時候心裡面突然感到一陣恐慌,耳邊不斷傳來『張xx不會來了』的聲音。」

黃男心慌意亂,竟在深山內亂走,等到回過神時,已不知身處何處。黃男的同居女友當晚見黃男沒回家,又聯絡不上他,擔心他在山上出意外,連忙報警。

警方會同消防局、林務局及民間單位組成救難隊,在黃男可能失蹤的山區找了6天,一直未見他的下落,當救難人員懷疑他可能遭遇不測時,一名步履蹣跚,身體虛弱的男子突然出現在寶來派出所,向員警請求提供熱食或飯食讓他充飢。警方這才發現,眼前男子就是失蹤7天的黃男。

喝溪水 塞樹葉保暖

員警趕緊買來便當供他果腹,黃坐在派出所內邊吃便當,邊說出這7天他是怎麼活過來的。黃男說,迷路後,決定沿著溪流行走,連續7天走在溪流河床,口渴就喝溪水,夜間山上氣溫甚低,可能低於15度,他身上只穿薄長袖、牛仔褲,無禦寒衣物,真正體會到飢寒交迫的情境,還好身上帶有一只打火機,晚上睡覺時躲在大石頭旁遮風,用打火機生火,或是拿樹葉塞在衣服裡取暖,白天採野菜充飢,幸運未發生失溫情況。

遇3隻熊 以為會沒命

他說,沿溪而走時,曾發現河對岸有兩隻台灣大黑熊帶著幼熊到溪邊喝水,一度擔心黑熊會過河攻擊他,但黑熊可能以為他是獵人,不一會兒自行逃進山林內消失。

自行脫困 上警所求援

黃男幸運活著下山,不過他和警方對談時,說出是要上山採牛樟菇,雖然警方沒有在他身上發現違法或禁採物品,但仍將他依違反森林法罪嫌函送法辦。

黃姓男子自行下山赴派出所求援,警員趕緊買便當讓他充飢。(記者黃佳琳翻攝)

黃姓男子自行下山赴派出所求援,警員趕緊買便當讓他充飢。(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