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不到房燒死嬤 冷血逆孫被求處死刑

殺嬤逆子謝天昊。(資料照)

殺嬤逆子謝天昊。(資料照)

2017/06/28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毒蟲謝天昊賴在老家,向母親討不到錢暴怒,竟懷恨87歲謝姓祖母不把家產過戶給他,縱火燒死癱瘓在床的祖母。基隆地檢署偵結,痛批他「冷血至極」,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嫌起訴,建請法院判處死刑。

今年3月26日凌晨4時許,基隆市信六路「新利汽車保養所」民宅發生火警,由於屋內全是木材裝潢,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謝婦不幸葬身火窟。謝婦22歲孫子謝天昊,在火警發生5分鐘後騎腳踏車離開火場,隨後在基隆一家網咖外樓梯口被警方逮到。

起訴書指出,火災前只有謝男、長期照顧謝婦的印尼女看護「咪咪」與謝婦在家。咪咪證稱,火警當天凌晨2時許,謝男一直跑到3樓打市內電話,因電話無法打通而暴怒。

火警前幾分鐘,咪咪被陣陣紙張燒焦味驚醒,起床發現黑煙不斷從2樓往3樓冒,因抱不起癱瘓在床的謝婦,只好獨自逃生。

逆子還打跑媽媽

面對咪咪指控,謝否認縱火,堅稱他打完市內電話後就離開了,但基隆市消防局火調科火場報告指出,火是從謝男住的2樓往3樓延燒,起火點就是2樓臥室,且是縱火。

檢警另追出,無業的謝男原與母親租屋他處,沒錢花用就向母親索討,要不到錢就對母親施暴,謝母嚇得連夜逃離,甚至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

祖宗牌位被丟馬桶

謝男因頓失依靠,只好搬去跟祖母同住;案發前,謝不滿祖母不願過戶房產給他,常對祖母與咪咪咆哮,甚至將祖宗牌位丟入馬桶洩憤。

檢察官因此認定,謝男狠心縱火燒死祖母,事後毫無懺悔,罔顧人倫,冷血至極,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與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並建請法院判處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