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扮洋男 破英文騙熟女逾千萬

雙方對談紀錄擷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雙方對談紀錄擷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5/06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職場女強人被騙案頻傳!詐騙集團假冒高端歐美人士,搭配英俊帥氣的大頭照,鎖定台灣單身、失婚或喪偶,且具經濟基礎的中年熟女為目標,透過臉書、LINE或交友網站詐財,一位中小企業的女董事長,連對方的臉都沒見到,就被騙匯出台幣810萬元。

摔傷 周轉不靈 藉口多

台北市警方調查,51歲吳女是中小企業負責人,去年由公司員工教導申請臉書帳號,幾個月前,自稱英國建築公司老闆的John,宣稱看到吳女臉書大頭照,覺得她很漂亮,想跟她做朋友。

吳女說,兩人用臉書聊天,後來也用微信聯絡,1個月後,John開始稱呼她honey,還甜言蜜語說從沒遇過像她這麼溫柔又美貌的女子,宣稱她就是「真命天女」,希望跟她交往。

吳女表示,她完全落入甜言蜜語的陷阱,1個月前,John說他不慎在工地摔傷,需要2萬美元醫藥費,她火速跑到銀行將錢匯到指定帳戶。

後來,John食髓知味,以公司周轉不靈、辦理來台手續等理由,要求她匯款,她癡心匯款20次,總金額約810萬元;直到前幾天她跟閨密聊天,閨密提醒她可能遇詐,後來John失聯,她才驚覺被騙而報警。

攻心為上 開口都得手

警方表示,另一名56歲王婦自營商店,老公長期在中國工作,月前自稱在南非做生意的英國人Morgan主動加她的臉書好友,Morgan說有個女兒在美國念書;王婦與他相談甚歡,Morgan還配合王婦作息,每天貼心噓寒問暖,讓王婦重溫戀愛的感覺。

不久,Morgan騙稱女兒生病,急需一筆醫療費用,王婦不疑有詐,利用西聯匯款匯出台幣16萬元,接下來幾個月,陸續被騙匯款,總計3個月內共匯款11次,合計台幣257萬多元,直到王婦要求對方先還一部分錢,對方馬上關閉臉書帳號,王婦才知上當。

吳女與王婦在臉書都寫中文,2名老外卻使用文法出錯、單字組合的破英文,雙方均能看懂、回應,警方認為,此詐騙集團只是冒用帥洋男照片,幕後可能由中、台兩地犯罪集團組成,警方已展開全面追查。

雙方對談紀錄擷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雙方對談紀錄擷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涉嫌誇國詐騙的外籍人士。(記者劉慶侯翻攝)

涉嫌誇國詐騙的外籍人士。(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