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化身假師妹 謊稱神明蓋廟騙信徒126萬

保七員警曾仁國向王女說明如何追回78萬。(記者王冠仁翻攝)

保七員警曾仁國向王女說明如何追回78萬。(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5/01 19:5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平時熱心參加地方廟會活動的66歲王姓婦人,日前她接到自稱某寺廟信徒的電話,告訴她「神明指示」要在桃園地區買地蓋廟,要王女捐錢做功德。

對方在電話中自稱「師妹」,她不斷以神明名義對王女勸說,甚至還說出王女個人資料,「神明都知道你資料了會騙你嗎?」王女平時就虔誠,聽到對方說出自己資料,認為「緣分到了」,不疑有他,依對方指示匯出126萬元到對方的銀行帳戶。

不過,王女匯款後對方就銷聲匿跡,打電話也無人接聽,驚覺遭騙而報警。王女事後又跑到台灣銀行新竹分行追問匯款下落,派駐該處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得知原委後,展開「救錢大作戰」。

保七員警發現對方帳戶是列為詐騙的警示帳戶,帳戶內仍有78萬元,保七警方聯繫銀行業者,居中協調,最後銀行業者同意將帳戶內78萬元退還給王女。保七還要求銀行以便民的方式,讓王女就近在新竹領回,不必跑到對方帳戶的中壢分行領取。

警方說,王女雖然仍有損失,但能找回78萬元也鬆了一口氣,不斷感謝警方即時救援,警方也正深入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保七員警協助王女(背對者)領回78萬。(記者王冠仁翻攝)

保七員警協助王女(背對者)領回78萬。(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