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國道酒駕肇事 金蟬脫殼想溜被逮

鄭員想逃跑,被車主抓住,赤裸上半身在路肩與車主拉扯摔倒,被警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鄭員想逃跑,被車主抓住,赤裸上半身在路肩與車主拉扯摔倒,被警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7/02/20 06:00

撞前車又害後車追撞

〔記者張瑞楨、蘇孟娟、顏宏駿/綜合報導〕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警備隊警員鄭光哲喝得醉醺醺,昨晨竟開車上國道,追撞貨櫃車後,因沒開警示燈,又害2輛車遭波及,鄭員酒測值高達1.13毫克,他闖禍後,與被害車主發生拉扯,企圖掙脫上衣「金蟬脫殼」想落跑,他被國道警方制伏後,嘴裡卻嚷著「我不會動,不要抓我」,最後赤裸上半身跌坐地上,醜態百出,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三分局也將他調職並函送懲戒。

鄭員被調職 函送懲戒

警方調查,46歲的鄭光哲原任職中市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因有酗酒習性,被調至警備隊列管,鄭員昨休假,他心情差借酒澆愁,從彰化縣溪湖鎮住處,開車到台中市找朋友,不料剛開上國道1號埔鹽系統交流道不遠,凌晨零時29分,就在北上207.7公里處撞上前方的貨櫃車。

鄭員把車停在外線車道與路肩間,沒開警示燈,也沒放警示標誌,導致後方車撞上掉落物(零件)底盤受損,另1輛貨車也追撞鄭員的車子,鄭員見狀想逃離現場,2名車主氣得抓住他。

鄭員想溜 被2車主抓住

鄭員的荒唐行為全被車主拍下,並上傳臉書社團,拍攝者指出,鄭員「酒駕車禍想跑走被抓住」,「滿身酒味還想跑走,而且還想動手,真夠王八蛋!幸好大車(貨車)駕駛幫忙抓。」

錄影畫面顯示,鄭員當時被2名車主拉住,他嚷著「我不會跑」、「我不會動,不要抓我」,車主抓住他的衣服,他卻不斷掙扎,還掙脫上衣,赤裸上半身想逃離,並一度摔倒地上,國道警察馳抵見他醉醺醺,將他摔倒壓制逮捕。

國道警察第3隊交通組長賴協駿表示,鄭員的酒測值超標許多,貨櫃車駕駛為0,懷疑為酒駕肇禍。

台中市警局三分局指出,鄭員昨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三分局則追究行政責任,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與調職處分。

鄭員曾於臉書寫下「雄心壯志從警,驕傲警界生涯」,對照他酒駕知法犯法,格外諷刺。

三分局指出,鄭員有酗酒習性被列管,長官一再叮嚀他不可酒駕,甚至在他休假時,還傳簡訊提醒他「喝酒不開車」,他仍犯下此錯誤,只能「依規定程序處置」。

鄭員曾於臉書中寫下:「雄心壯志從警,驕傲警界生涯」,顯得諷刺。
(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鄭員的車頭撞爛,他停車卻沒開警示燈,導致2車遭波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鄭員曾於臉書中寫下:「雄心壯志從警,驕傲警界生涯」,顯得諷刺。 (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鄭員的車頭撞爛,他停車卻沒開警示燈,導致2車遭波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