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提醒 兒女無辜 父母無權定生死

台北市北投區5日發生張姓男子殺3子女再自刎命案,檢方勘驗完畢,遺體陸續由禮儀公司運往殯儀館。(中央社)

台北市北投區5日發生張姓男子殺3子女再自刎命案,檢方勘驗完畢,遺體陸續由禮儀公司運往殯儀館。(中央社)

2017/02/06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北投發生父親砍殺子女憾事,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強調,小朋友絕對不是父母私人的財產,而是國家社會的公共財,儘管因未成年由父母養育監護,但父母沒有權利決定子女生死,不管從人權或法律角度來看,小朋友都是受保障的。

何素秋說,很多父母會有迷失,認為現在自己過得很不愉快,孩子也是跟著受苦,帶走孩子對孩子比較好,這都是錯誤的,因為孩子的未來有無限發展的空間。何素秋強調,孩子是無辜的,莫名地被結束生命,對孩子是非常不公平的,近年來社會已面臨少子化,又少掉這麼多孩子,實在是令人難過與不捨。

何素秋指出,父母親遭遇困難時,應該要向外求援,家扶的經驗顯示,很多時候家庭在絕望時,向社福單位求助,只要轉個念頭,整個情況就會不一樣。

兒福聯盟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表示,這顯示孩子的父親情緒控管有問題,遇到問題不應在衝動下做出任何決定。

陳雅惠說,孩子也要有一個觀念,父母不能決定自己的生死,如果發現父母自己,或想讓孩子有輕生、尋死的念頭,應該趕快對外求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