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賊上網盯警蹤 滑手機閃神被逮

竊賊自以為聰明,把便民的警政APP當規避查緝工具。(記者洪臣宏翻攝)

竊賊自以為聰明,把便民的警政APP當規避查緝工具。(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2/04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38歲蕭姓慣竊下載了警政APP,只要失主通報失竊就更換車牌上路,以規避警方查緝,他以為萬無一失,不料2日晚間,他坐在車籍與車牌不符的車內滑手機,被高市左營警分局巡邏員警發現後逮捕。

當晚9點,左營派出所員警在左營大路419巷口前,發現一輛豐田自小客車窗未關,一眼認出有毒品、竊盜前科的蕭男正坐在駕駛座上滑手機,經查該車懸掛三菱小客車車牌,將他以竊盜現行犯逮捕。

下載警政APP 躲避查緝

蕭男供稱,1月21日他行經左營區富國路與忠言路口,見車主未拔車鑰匙,順手牽羊,隔天在中正、介壽路口偷取三菱自小客車車牌掛上。警方也查出他於1月26日在左營下路竊取一輛重型機車。

警方查出,蕭男還到警政署網站下載警政APP,利用查詢失車報案系統確認所竊得的車牌有無通報失竊,準備隨時更換車牌。

警方查出,蕭男靠偷取車內財物為生,為了躲避查緝以車為家,將盥洗衣物、家當放在車內,這次顧著在LINE上與朋友聊天被捕,賊星該敗。

蕭姓慣竊滑手機太專心,渾然不知員警掩至而被捕。(記者洪臣宏翻攝)

蕭姓慣竊滑手機太專心,渾然不知員警掩至而被捕。(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