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碩士想發橫財 種大麻拗煉油治癌

警方起出的大麻種子及密封包裝。(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起出的大麻種子及密封包裝。(記者姚岳宏攝)

2017/01/24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27歲謝祐典與王姓、張姓男子,分別上網向國外知名網站訂購大麻種子,再於自宅或租屋處栽種並製成大麻,刑事局長期監控後收網逮人,查扣大麻植株93株、大麻種子300顆及栽種、照明、烘乾設備等證物,警詢後分依製毒罪送辦。

上網買種子 通通被抓

刑事局指出,該知名網站專門販賣大麻種子,警方半年來監控該網站,就查獲18起大麻栽種案,搜出近500株大麻及逾千顆種子,雖然該網站設在境外無法取締,但只要有人跟該網站買大麻種子並輸入國內,警方就會抓人,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刑事局偵三大隊長期監控蒐證,掌握彰化縣謝男及台中市王男、張男均涉嫌種植大麻。警方表示,3嫌均在室內建立溫室,再利用土耕法、水耕法種植,惟還來不及採收,即遭專案小組查獲。

據了解,謝男自稱澳洲國立大學經濟學系碩士畢業,他以每顆200元代價向網站購買大麻種子,如果種出成株,每株成品黑市價可達30萬元,警方在謝家搜出大麻植株47株、種子81顆、栽種設備等證物。謝男辯稱大麻種子是要提煉「漢普敦油」,用來治癌、生髮及長肌肉,但警方翻遍相關文獻及資料,「都沒聽過這種油」,直斥謝男胡謅。

警方指出,大麻在台灣屬第二級毒品,意圖供製造毒品之用而栽種大麻者,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另意圖供栽種之用,而運輸或販賣大麻種子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即使單純施用大麻,亦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表示,下一步將透過國際合作通報,全面切斷供應,防制毒品危害國民身心健康。

警方逮自己栽種大麻的27歲謝祐典,他自稱有澳洲大學碩士學歷。(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逮自己栽種大麻的27歲謝祐典,他自稱有澳洲大學碩士學歷。(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搜出大批大麻成株及種子。(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大批大麻成株及種子。(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