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如一日…4童見警車就敬禮 暖了「警察杯杯」的心

嘉義縣義竹鄉平溪村4名學童,看到警車就會整隊敬禮。(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義竹鄉平溪村4名學童,看到警車就會整隊敬禮。(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1/22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南興國小東華分校有4名學童,近3年上學、放學途中,見到警車就立正敬禮,4童的路隊長蔡鎧亦說,「警察很辛苦,要向他們敬禮問好」;義竹分駐所警員翁玉軒拍下這群學童敬禮的照片po上網,他說:「這是最美麗的風景!」

南興國小校長蔡志榮說,校方沒特別教學生這樣做,「是小朋友發自內心的行動」,孩子真誠尊重警察的辛苦,很有教育意義,他將鼓勵孩子們。

4名學童是六年級蔡鎧亦、陳瑩銹,五年級的陳瑩慧、陳重慶,陳瑩銹、陳瑩慧是姊妹,另2人是鄰居,4人住得很近,學校編在同一個路隊。

警員翁玉軒說,近3年,他執行校園安全勤務,常開車行經義竹鄉平溪村,這4名孩子一見警車就立正敬禮,他感受赤子之心,覺得溫暖,日前拍照上傳臉書與網友分享。

熱心網友昨找4名學童與翁玉軒相見歡,孩子們對警車充滿好奇,翁玉軒於是特地開警車載他們繞村子一圈,孩子們很開心,笑著說:「更加尊敬警察叔叔了!」

學長教的 覺得有意義續傳承

路隊長蔡鎧亦說,會向警車敬禮,是以前的路隊長教的,所以決定繼續傳承下去;陳重慶說,老師常說要有禮貌,所以看到警車就發自內心的舉手敬禮。

陳瑩銹說,長大後想當警察,但怕身高不夠;妹妹陳瑩慧則說:「警察叔叔很帥,但我不想當警察,因為很辛苦,但謝謝他們當人民的保母。」陳家阿嬤說,平常在家會告訴孫女,看到客人要問好,「請進來喝茶」,很高興孫女有禮貌。

布袋警分局交通組長蕭嘉祥說,近年常有年輕人對警察沒大沒小,如今看見學童發自內心尊敬警察,是給警方莫大鼓舞。

4童說,會向警車敬禮是以前的路隊長教的,覺得警察真的很辛苦,所以決定傳承下去。(記者林宜樟攝)

4童說,會向警車敬禮是以前的路隊長教的,覺得警察真的很辛苦,所以決定傳承下去。(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