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1.5小時 才下郵輪出車禍 日客慘死街頭

日籍國際觀光郵輪太平洋維納斯號昨首航台中港 。
(記者張軒哲攝)

日籍國際觀光郵輪太平洋維納斯號昨首航台中港 。 (記者張軒哲攝)

2016/12/31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的交通真可怕!59歲日籍遊客田中知之昨搭郵輪抵達台中港,興沖沖轉搭小黃前往台中高鐵站,不料在港區就遭聯結車撞上,田中和63歲運將劉仁輝當場死亡。田中從踏上台灣到被撞死,中間僅有1個半小時。

聯結車撞計程車2死

台中港警指出,昨日上午8時42分,聯結車由梧棲區中二路往北行駛,撞上由中橫一路往東行駛的計程車右側,右後座的田中和劉姓運將受困車內,被救出時已無心跳;童綜合醫院指出,2人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雖搶救仍回天乏術。

郵輪帶來400頂級客

田中知之是搭日籍「太平洋維納斯號」郵輪來台,郵輪鎖定日本「頂級消費客群」,昨載著400多名日本客首航台中港,大多是日本銀髮族組團,但田中是1人參加。

郵輪從日本神戶港出發,昨晨6點停靠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19號客運碼頭,上午7點,旅客陸續下船,多數到日月潭、台中市區等景點,田中獨自搭小黃,要去搭台中高鐵,再南下高雄,不料下船才1個半小時就遭撞死,55歲陽姓聯結車駕駛輕傷;郵輪昨夜駛離台中港,今天停泊基隆港。

台中港警總隊指出,當時聯結車要去19號碼頭載貨,透過監視器畫面,聯結車方向是綠燈,國際科已聯繫田中先生的姪子,預計明年1月3日來台認屍。

「太平洋維納斯號」郵輪隸屬於日本郵輪客船公司,是日本郵輪客船公司「東方維納斯號」郵輪的姊妹船,係日本僅次於「飛鳥號」的第二大郵輪客船。

台中港區道路筆直寬敞,貨櫃車、聯結車日夜穿梭,自小客車與機車行駛其中,危機四伏,是台中海線最危險的路段。

警消搶救日籍乘客田中,可惜回天乏術。
(記者張軒哲翻攝)

警消搶救日籍乘客田中,可惜回天乏術。 (記者張軒哲翻攝)

聯結車撞計程車,小黃車體變形如廢鐵。(記者張軒哲攝)

聯結車撞計程車,小黃車體變形如廢鐵。(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