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有巴士前老董偷賣場 掏大鈔稱忘結帳

薛男(紅圈者)推著手推車,商品沒有結帳就出結帳區,朝廁所推去,出廁所後,戴上棒球帽準備出賣場時,被賣場保全人員攔下。(記者彭健禮翻攝)

薛男(紅圈者)推著手推車,商品沒有結帳就出結帳區,朝廁所推去,出廁所後,戴上棒球帽準備出賣場時,被賣場保全人員攔下。(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6/12/26 06:00

〔記者彭健禮、陳紜甄/綜合報導〕昔日董座,淪為賣場小偷!70歲的前大有巴士董事長薛金長,涉嫌兩度到大賣場偷竊一台微波爐,及近3千元的民生用品,第2次行竊時被賣場人員攔下報警。薛辯稱是忘了結帳,並掏出身上一疊千元鈔,證明並非沒錢,但苗栗地檢署檢察官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他以手推車逕自將商品推出賣場,依竊盜罪嫌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薛金長今年8月12日晚間8點多,獨自前往苗栗市家樂福,他推賣場手推車,在家電區搬了一台3千多元的微波爐,沒結帳,就從賣場入口出去。

薛金長的車停在賣場地下1樓,他刻意搭手扶梯到3樓停車場,再搭電梯下樓取車。賣場員工盤點發現商品短少,調閱監視器發現他行竊,當時沒有報警,但已將薛男模樣留檔。

近1個月後,薛男於9月9日晚間8點多,再度一人到苗栗市家樂福,將4瓶沐浴乳、2瓶橄欖油、3瓶醬油、2盒奇異果等物品放進手推車,趁結帳櫃台大排長龍,沒結帳就將手推車推出去。薛進入結帳區外的廁所,戴上棒球帽準備離開,搭手扶梯時被賣場保全人員攔下,發現薛是上回偷微波爐的小偷,報警處理。

薛金長辯稱,他在賣場沒見到服務人員,才推微波爐出來,想問微波爐功能,1名賣場員工對他說:「裡頭有說明書!」服務態度讓他不滿,於是把微波爐留在原地並離開,否認偷竊。

至於偷沐浴乳等商品,薛則辯稱,他當時還在賣場範圍內,是忘了結帳;他上廁所後有洗臉,怕受涼才戴棒球帽。

薛金長面對檢察官訊問時,供稱是「包租公」,在台中有很多房子,每月都會去收租,回程時順路到賣場添補日常用品,不會為了這點小錢偷竊,邊說還邊掏出一疊千元鈔,表示都是「忘了結帳」。

但檢方認為,薛男兩度都在週五晚間人潮多時段犯案,且家電區就位在賣場入口處,有專門結帳櫃台,可避開出口保全耳目,懷疑薛男供詞,因監視器畫面證據確鑿,檢方依竊盜罪嫌將他起訴。

薛於檢警調查時未透露身分,但在查閱他前科素行時,發現他近5年來涉及多起背信、侵占等財產犯罪案件,經查證,薛男是大有巴士前董事長。

聽聞薛金長涉偷竊,大有巴士董事長游孟輝笑說,他絕對不會做這種事,何況他家中財力雄厚,不需要偷竊,此事「誤會」一場。

前大有巴士董事長薛金長,涉嫌到大賣場偷竊被起訴。
(資料照)

前大有巴士董事長薛金長,涉嫌到大賣場偷竊被起訴。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