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爆爭奪經營權 薛金長爭議不斷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曾認定,大有巴士經營不善,強迫收回307公車路權。(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曾認定,大有巴士經營不善,強迫收回307公車路權。(記者謝佳君攝)

2016/12/26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大有巴士公司經營權爭奪戰,喧囂一時,薛金長99年9月27日擔任大有巴士董事長,至100年8月11日卸任,也是爭議不斷。

雖薛金長已非大有巴士董座,但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公司行號登記,他設立艾美貿易公司,另開設長英實業社,收入不致匱乏。

薛金長接任大有巴士董座後,100年3月間,控告前任董事長林文彬涉嫌偽造文書,展開董座爭奪戰。但薛接任董座半年多,於100年4月13日,被北市議員李慶元召開記者會指控,大有涉嫌利用疑似人頭或虛假債權人,領取被法院扣押的台北市政府補助款。

100年4月25日,薛金長與第2屆董事長吳東瀛,赴台北地檢署控告林文彬涉及偽造有價證券。大有財務狀況長期不佳,100年7月爆發遲發薪資,市議員李新再批薛於99年底、100年初,以公款支付「健康檢查費」與「醫療費用」共22萬8千餘元,並在10個月董座任內,涉及以零用金等名義,核支個人119萬元開銷。

對員工薪資短缺750萬元,薛借款予公司墊支,卻預扣一分利、約3萬7500元,疑似藉此掏空公司。台北地檢署於102年依業務侵占、背信、偽造文書罪起訴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