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頂「有影」非合成 蜘蛛人打臉85大樓

狂男公布登85大樓錄影帶,駁斥坊間認為照片是合成的傳聞。(翻攝Instagram)

狂男公布登85大樓錄影帶,駁斥坊間認為照片是合成的傳聞。(翻攝Instagram)

2016/11/15 06:00

影片顯示爬上避雷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社群平台Instagram(以下簡稱IG)上週出現用戶lamyock裝扮蜘蛛人,攀爬高雄85大樓避雷針照片,當時遭疑是合成照,大樓更強調不可能;不料lamyock昨在IG放上同系列「影片」,影片中他爬上高達378公尺的避雷針,還做出蜘蛛人吐絲的招牌手勢,形同打臉大樓管委會,但大樓態度超低調,聲明為維護住戶安寧,不再表達意見。

密碼鎖誰開 刻意迴避

昨曝光的影片全長約1分鐘,除先前引起震撼的自拍畫面,另出現室內樓梯與走道、攀爬避雷針、85大樓周遭風景等,還有飛鳥經過,但關鍵的密碼電子門鎖是誰開的?則看不出來;lamyock上頂樓後穿緊身衣戴面具,爬上避雷針時見到夕陽餘暉,沉醉其中,忍不住擊掌,並示範蜘蛛人吐絲手勢,他僅靠一隻手攀附避雷針,似乎想昭告天下,照片與影片絕不是合成、是真的。

昨晚吸引超過19萬餘人次瀏覽影片,網友回應熱絡,有人喊「太狂」、有人說「超帥」、也有人表示「嚇死」跟「腿軟」,還建議「可挑戰台北101」。

2年前遇電擊 沒成功

蜘蛛人lamyock攀爬高雄85大樓照片,上週首次出現即吸引議論,外界好奇蜘蛛人背景、如何突破大樓管制。lamyock事後透過IG證實,並透露是第3度攀爬85大樓,2年前攀爬時配備稍差,差點遭電擊,T恤都被燒掉部分,這次改用GoPro相機等較優器材,才順利登頂。

85大樓樓高347.5公尺,加上天線共高378公尺,大樓地上85層、地下5層,從38到79樓為君鴻國際酒店使用,欲登上頂樓乃至避雷針旁,需通過君鴻營業空間,大樓管委會與君鴻基於相互尊重,由君鴻受託管制登頂樓的門鎖,通常只有維修人員會進出,且進出前一定通知君鴻與管委會。

上週攀爬照片曝光後,85大樓管委會及君鴻國際酒店,同步聲明大樓有嚴密安管,絕不可能任人上樓、攀登、拍照,對此危險舉動更嚴格禁止;轄區警方則指,未接獲任何報案。

而lamyock昨在IG發表動態影片,不但澄清照片非合成,也重重打臉管委會與君鴻,凸顯管制漏洞。

君鴻酒店昨二度聲明,酒店不再表達意見,因為想挑戰摩天高樓的人很多,他們躍躍欲試,如果酒店公布越多,「會增加我們的困擾」,也會造成大樓住戶困擾。

警:難想像真上得去

據了解,欲上頂樓除需經過君鴻的營業空間,還需通過一道設有密碼的電子鎖,不但要避開工作人員目光,還要設法解鎖、開門,難度不低。

轄區高市苓雅警分局昨指出,此案未接獲正式報案,不具名員警透露,先前疑有外國人想爬到頂樓,結果被酒店員工發現、勸阻後報警處理,很難想像真有人上得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