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蜘蛛人」單手攀85大樓? 酒店:不可能發生

戴著面具的外籍「蜘蛛人」傳征服高雄地標85大樓。(擷取自Instagram)

戴著面具的外籍「蜘蛛人」傳征服高雄地標85大樓。(擷取自Instagram)

2016/11/08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用戶「Chasing_rooftops」本月3日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傳1張高雄85大樓的攻頂照片,圖中可見1名戴著面具、身著緊身裝的男子,僅以單手攀附著塔頂,畫面非常震撼,Chasing_rooftops僅在照片敘述欄標上Taiwan,並未提起建築物的名字,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最初有國外網友留言,猜測是台北101,表示自己曾造訪過並對其讚不絕口。不過隨後有其他網友留言指出,根據周圍建築物及主體造型,判定應該是高雄地標85大樓。對於這位「蜘蛛人」是如何攻頂的,網友們均感到十分好奇,紛紛留言詢問,照片上傳至今短短5天,已累積超過4500個讚。

《蘋果日報》報導,85大樓管委會表示,並未出借給任何單位或個人進行相關活動,照片的真偽正研判中。此外,85大樓的君鴻國際酒店於今下午發聲明指出,酒店禁止此類危險活動,不可能同意讓人拍攝這種照片,而且酒店內部通往頂端的門禁均有嚴格的把關,應不可能發生此類情事。

據悉,徒手攀爬建物是項極具爭議的活動,由於一般素人通常無法獲得官方許可,攀爬者往往須以潛入的方式摸進建物,再伺機攀爬攻頂,過程險象環生。另外,知名的法國蜘蛛人亞倫.羅伯特(Alain Robert)曾於2004年聖誕節當天挑戰攀爬台北101,活動當天他頂著毛毛細雨,費時4小時許完成了這項創舉,落地後獲圍觀民眾英雄式的歡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