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歲毒蟲像老翁 女特警手到擒來

女特警鄧芷琳(左)查捕到卓姓毒品通緝犯(中)。
(記者劉慶侯翻攝)

女特警鄧芷琳(左)查捕到卓姓毒品通緝犯(中)。 (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10/09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首次招募的霹靂中隊女性特勤員警鄧芷琳,日前執行攔檢車輛勤務中,見卓姓男子相貌蒼老又行動遲緩,以為對方是老翁,因此特別親切,結果查證發現對方是年僅35歲的毒品通緝犯,雖立即將他逮捕,但也不忍的一直規勸他要好好戒毒。

22歲鄧芷琳,高中畢業後原想跟隨哥哥的腳步從軍,減輕家庭經濟壓力,後來覺得軍職限制過多不自由,所以報考警校32期,畢業後派任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後來得知招考特勤女警,所以向北市刑大報考。

北市刑大特勤中隊警網,日前巡邏行經重慶北路,見有輛深色轎車違停路旁暗巷,鄧員便趨前盤檢,見駕駛下車時以為攔到老翁,便禮貌的要求對方依規定配合警方盤檢程序。

生病壓力大 警同情仍規勸

但警查證時,發現卓男遭台北地檢署發布毒品通緝中,確認身分後,鄧員為防對方逃脫反抗,立即逕行逮捕壓制,迅速上銬,將對方帶隊偵辦。

警訊中,卓嫌表示因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所以尋找工作時處處碰壁,除心理上遭受挫折,身體上的折磨也讓他痛不欲生,除了背部疼痛,腰部以下到臀部間是最痛的地方;更嚴重時,在胸骨和肋骨交接的地方也會感覺痛。

卓嫌說,他發病期間因心情煩悶,壓力過大,才會以毒品來紓解身體的不適。鄧員聽了後雖同情,但也殷切的規勸他要遠離毒品,警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毒品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