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家被兒賣了 老人家控牧師慫恿

邱德山坐在與亡妻共同建立的老屋前,盼能保住回憶。(記者王秀亭攝)

邱德山坐在與亡妻共同建立的老屋前,盼能保住回憶。(記者王秀亭攝)

2016/10/0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海端鄉加拿村77歲布農族老人邱德山,原想終老一生的老家,卻被長年在北部的兒子,賣給隔壁的加拿教會,教會人員昨進行舊教堂拆除禮拜,邱家人以為要拆老屋,邱德山與女兒在家門口拉布條,表達不想離開的心聲,並指一切都是牧師胡阿南造成。

不捨與亡妻回憶要沒了

邱德山是海端鄉加拿村的布農族人,他住在當地的加拿教會旁,與妻子育有5女1男,妻子過世後,子女協議將房產交給老四邱萬新,並須負起照顧父親之責。

隔壁的加拿教會有意擴建,邱萬新同意出售,但教會須協助在邱家的另一塊自有土地蓋屋,其中一間套房供邱德山居住。

教會人員原本昨午要進行舊教堂拆除禮拜,邱德山及女兒、孫子以為要拆老屋,急得在屋外拉白布條,雙方發生口角。

邱德山說,老家是72年女兒們出錢出力,夫妻倆拿出畢生積蓄興建,充滿兩人的回憶,想不到幾個月前到女兒家養病,返家驚聞房子被賣給隔壁教會,雖然向牧師胡阿南強烈表達不賣老屋,甚至到海端鄉調解委員會調解,教會仍朝擴建方向前進,質疑房子拆了以後,該往哪裡去。

邱家老五邱春女說,哥哥長年在北部工作,很少回海端老家,以前教會也未曾有買屋想法,直到胡阿南到加拿教會才開始買屋。去年11月,父親與姊妹們已在屋外拉布條表達不肯賣,父親也不斷禱告,希望上帝保住他的家,教會卻直接和哥哥邱萬新洽談,且賣屋後,房產所有人是胡阿南,非教會所有。

教會:有另蓋屋供居住

胡阿南以另有其他會議為由,未出面回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加拿教會表示,教會於56年興建,當時僅供教友做禮拜用,空間已不敷使用,加上建築老舊,才向邱萬新購地,欲新建教會,該片土地為原住民保留地,只有原住民可買賣,胡阿南是教會負責人,同是布農族人,教友們同意後,以牧師名義購買,並在他地另建住宅,讓邱德山居住。

對邱德山及其女兒不滿,加拿教會希望邱家人可找時間坐下來溝通,教會願意協助,不會在新屋未完工前強迫邱德山搬家。

教會與邱德山家(圖右,掛白布條處)為鄰幾十年,如今卻因買賣房屋而鬧僵。
(記者王秀亭攝)

教會與邱德山家(圖右,掛白布條處)為鄰幾十年,如今卻因買賣房屋而鬧僵。 (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