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花1天逮性侵狼 4警動作太快被懲處

性侵狼張詠裕(左)本月初被彰化、苗栗警方聯手逮捕,不料竟傳出彰化4警因跨區協助辦案未通報而被懲處。(資料照)

性侵狼張詠裕(左)本月初被彰化、苗栗警方聯手逮捕,不料竟傳出彰化4警因跨區協助辦案未通報而被懲處。(資料照)

2016/09/26 06:00

理由:跨區辦案未通報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警方偵破擄人性侵案竟還被處分!男子張詠裕在苗栗縣隨機擄走女學生侵害,逃到彰化縣藏匿,才一天就被兩縣警方偵破;破案警方不但沒記功,還傳出協助辦案的彰化縣4名官警接獲他轄警察機關請求協助時,未及時報告上級,緝獲犯嫌才報告,以違反紀律遭處分。

「等通報 跑了誰負責?」

彰化縣議員認為,縣警局此舉是「打擊基層士氣」!網友也痛批︰「萬一等通報時,重大性侵犯跑了,誰要負責?」不過,縣警局昨晚開會決定,當初與苗警聯繫的彰警科偵組許姓小隊長,從小過減輕為申誡,並已為他爭取破案有功的小功獎勵;至於其他3人,也因有功而取消處分。

彰縣警改小懲再爭取記功

住在彰化的31歲無業男子張詠裕,上月6日開車到苗栗,隨機鎖定剛放學的國中女生,騙稱駕駛座下方有東西搆不著,請女學生彎腰幫忙拿出來,再趁機將她推進車內擄走,強灌不明藥丸後侵害,還掐頸恐嚇不准反抗;50分鐘後,被害人逃出報警,張嫌隔天落網認罪,警方依妨害自由、妨害性自主、恐嚇等罪嫌送辦,檢方聲請羈押獲准。

張嫌犯案後跑到彰化縣躲藏,苗栗警方向彰化警方請求協助查案,彰警鎖定張嫌車輛後向苗警通報,順利逮獲張嫌。

不料,當時協助查案的彰化縣官警及轄區責任員警共4人,最近分別被記小過、申誡處分,引爆基層大反彈。縣議員劉惠娟日前在縣議會臨時會質詢,認為「辦案有功人員還要被處分,這還是頭一次聽到!」

彰化縣警局長楊崇德在議會答稱,苗警直接與彰化的承辦員警聯繫,未依規定通報,苗警未以傳真或公文請求協助,也未說明是辦何種案件,就像是在「辦私案」,已違反報告紀律,照規定要處分;至於獎勵,會為辦案有功同仁爭取。臉書社團「靠北警察」播放這段質詢畫面,引起網友痛批︰「標準水流官心態,只想升官,管你弟兄死活。」

被處分的4名員警很低調,但同僚抱不平認為,只因急著辦案,未依規定向上級回報就遭處分,實在太離譜。

彰化警方昨指出,苗栗警分局未依「警察犯罪偵查手冊」及「警察機關越區辦案應行注意事項」規定,事先通報越區辦案;而是私下以電話請求彰警協助,依據「警察機關強化勤務紀律實施要點」,案件必須報告上級者,應依規定初報、續報及結報,彰警於接獲他轄警察機關請求協助時,未及時報告上級,而於緝獲犯嫌後才報告,已違反紀律。

至於苗栗縣警局未向彰警通報,苗栗縣警局表示,警政署已派督察了解,再決定是否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