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跑!49公斤女警 勇擒百公斤男賊

49公斤女警童苓喬(右)巾幗不讓鬚眉!(記者蔡清華翻攝)

49公斤女警童苓喬(右)巾幗不讓鬚眉!(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6/09/23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前天中午,高雄市警局忠孝派出所女警童苓喬處理民眾案件途中,忽聞婦人尖叫:「快幫忙抓賊!」一名近百公斤的黃姓竊嫌騎腳踏車逃逸,體重49公斤的童員見狀追趕近百米,喝斥且作勢拔槍,竊嫌嚇得腿軟,童員控制其行動喝令他蹲下,待同事趕抵,一起制伏嫌犯,現場民眾都為她拍手叫好。

賊腿軟被逮 民眾叫好

警方調查,44歲黃嫌曾涉及多起竊案,21日中午,邱姓婦人在鳳山區自由路住家門外與人聊天,大門未上鎖,黃嫌溜進去,躲在屋內櫃檯旁準備行竊,還沒得手,邱婦進門撞見,大喊抓賊。

童苓喬當時在附近處理案件,聽到邱婦尖叫後,緊追騎腳踏車的黃嫌。體重近百公斤的黃嫌慌張,不小心自摔,棄車狂奔,童苓喬加速追趕,黃嫌跑了近百米,回頭見女警作勢拔槍,嚇到腿軟,童員趁機追上,大聲喝令蹲下,並等待支援警力抵達。

女警謙稱份內事

忠孝所所長陳孟兒說,童苓喬從警已2年,身高161公分,之前處理街友問題,就像鄰家姊姊般溫柔貼心,這回勇猛抓賊,讓人見識到她英勇的一面!童苓喬則謙稱,都是警察份內的事,「別把我寫得太誇張!」

百公斤男嫌摔車還繼續狂奔,女警緊追在後。(記者蔡清華翻攝)

百公斤男嫌摔車還繼續狂奔,女警緊追在後。(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