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又籲廢死 法部:台灣逾8成民意反對

2016/06/21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昨天公布2015年人權與民主報告,報告中再度點名並譴責台灣、美國、日本和中國等多個執行死刑的國家及地區,呼籲應儘速廢死。

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法務部的終極目標要廢除死刑,但目前民調顯示,高達8成2的民眾反對廢除死刑,因此法務部已制定四大死刑政策,一、廢除唯一死刑,二、逐步檢討相對死刑,三、審慎適用死刑,四、審慎執行死刑。

司法院官員指出,死刑政策由法務部負責,目前法律仍有死刑,除非立法院修法或大法官宣告死刑違憲,不然法院仍需依法審判。

歐盟對外事務部昨天公布去年度的人權與民主報告,在廢除死刑欄目中顯示,去年保留死刑的國家大幅增加,但廢死的國家仍是多數,目前全球已有101個國家完全廢除死刑,另有33個國家已經10年未執行死刑。

歐盟再度公開聲明譴責伊朗、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白俄羅斯、 埃及、日本、印尼、新加坡、中國、越南、台灣與美國在內多個執行死刑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