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依涵案「廢死是魔鬼正義 支持者請帶犯人回家改造」

八里雙屍命案死者陳進福妹婿(右)批謝依涵三年多來仍未說實話,家屬遞交一封信給法官,希望亂世用重典。(記者楊國文攝)

八里雙屍命案死者陳進福妹婿(右)批謝依涵三年多來仍未說實話,家屬遞交一封信給法官,希望亂世用重典。(記者楊國文攝)

2016/06/21 06:00

指謝依涵仍不吐實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蛇蠍女謝依涵犯下八里陳進福夫婦雙屍命案,高等法院更二審昨提訊謝依涵召開延押庭,法官林孟宜表示,已安排台大心理系教授於7月中再度對謝女進行心理鑑定。死者陳進福妹妹、妹婿庭後批評案發已3年多,謝女所說都是謊話,並指她無教化可能,應判死。家屬也遞交一封信給更二審,信中強調「廢死是魔鬼正義」,希望對謝女亂世用重典。

認為亂世應用重典

家屬信中表示,死者陳進福、張翠萍夫婦遭謝依涵謀財害命,3年多過去了,被害人家屬的每一個人對謝女未動手毆打或辱罵,遺憾的是未看到加害人謝女一絲懺悔,反而為脫罪污衊死者,毫無悔過之心,希望此案採「亂世用重典」的執法手段,意即判她死刑。謝女在一審、二審、更一審等歷審均判死刑。

家屬在信中也批評說,殺人案件幾乎多到天天登上媒體社會版頭條,許多悲憤民眾均嗆說是「廢死」造成的結果,皆認為「廢死」是魔鬼正義,指責廢死聯盟稱「請你們帶著犯人回家改造,沒有理由讓全民買單」。

此案因最高法院要求再查明謝依涵有無教化可能,更二審月前展開作業,昨庭訊謝依涵,已函詢台北看守所關於她的性行考核表,並安排台大心理系教授於7月中再度對謝女進行心理鑑定。此外,因她的羈押期將於7月2日屆滿,若延押她有何意見?謝女表示沒有意見,檢方則建請合議庭應予延押。合議庭表示將於評議後近日做出裁定,法界則稱應會延押謝女。

死者家屬律師魏憶龍並要求謝依涵須坦白,陳述所有事實,對此謝依涵未做任何表示。對於陳進福家屬在給法官的信中強烈陳述反廢死,廢死聯盟法務主任林慈偉表示,廢死聯盟未曾對此案評論。

謝依涵昨出庭時,臉型明顯變圓。(記者楊國文攝)

謝依涵昨出庭時,臉型明顯變圓。(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