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刀刺死登山翁 事後急拿精障證明

警方搜出周建良的血衣及兇刀。(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搜出周建良的血衣及兇刀。(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6/15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涉嫌殺害88歲李姓老翁的18歲男子周建良,警方調查發現,周嫌被逮前的當天下午,曾約輔導他許久的女社工,一起前往松德院區就醫,想要拿精神障礙證明,並要求住院治療;但醫生評估,他還不到要開立證明程度,即以「最近病床很滿」為由,婉拒住院要求。警方懷疑他可能想以此規避刑責。

昨天檢警及法醫解剖遺體,發現老翁身中27刀,其中1刀貫穿心臟及主動脈,疑為致命主因。另,警方調查,周嫌殺害老翁時,扯斷摔壞老翁的手錶,上面沾有血跡,指針停留在12日上午7時26分,應該就是遇害時間。

據了解,周嫌犯下殺人案前,曾兩次拿刀傷人鬧上警局,第一次是他國三那一年,因替同學出頭參加學生群毆,當時他拿蝴蝶刀劃傷對方,被判保護管束。另一次兩年前鄭捷殺人案發生未久,他尾隨夜歸李姓男大生回家,持刀從他背後猛刺。問他為何犯案,他一下子說「心情不好!」一下又改口「有人要害我」。此案被判由少年觀護所收容1年9個月,今年1月才出來,幾乎都宅在家裡。

警方追查,周嫌原本約好本週一到桃園,由堂哥介紹工作,案發後跑去投靠堂哥,他跟堂哥說「要幫我證明這幾天都在這裡」,卻不說明原因。前天下午回到台北即與女社工相約去松德院區就診,女社工當時還不知他涉案。

周嫌晚間與親友到五分埔一間餐廳吃飯,席間承認他殺了人,警方據報就在餐廳外逮人,周嫌見警稱正要去投案,後來他叔叔從計程車上拿出疑為兇刀的料理刀,警方初查上面有血跡反應,正送往比對。

周嫌警詢時,堅稱是為狗起口角,老翁持登山杖打他跟狗,才回家拿刀折返現場猛刺老翁。周嫌冷靜面對警方詢問,雖表示抱歉,仍辯稱「是對方先動手打我的!」警方訪視發現宮廟附近有3、4隻狗,鄰居說,這些狗是大家一起養的,周嫌的確會帶狗去遛,對他會為狗殺人,無法置信。

老翁的手錶被兇手扯斷,指針停在遇害時間的7點26分。(記者姚岳宏翻攝)

老翁的手錶被兇手扯斷,指針停在遇害時間的7點26分。(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