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德正恐嚇前妻案開庭 張:衝總統府不是針對她

涉嫌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因涉及恐嚇前妻,今日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張德正在庭訊後步出法院。(記者王敏為攝)

涉嫌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因涉及恐嚇前妻,今日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張德正在庭訊後步出法院。(記者王敏為攝)

2014/04/16 11: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今年1月開聯結車衝撞總統府的男子張德正,上午為恐嚇前妻案至台北地院出庭,前妻聲淚俱下說:「他沒有扶養小孩就算了,還一再糾纏、恐嚇我這單親媽媽,我陷入極度恐懼,希望法官加重其刑」;張德正承認犯罪事實,但強調:「我衝撞總統府是為了抗議司法不公,不是針對妳!」合議庭定本月28日宣判。

張德正與前妻99年離婚後,100年7月起多次騷擾前妻,即使前妻聲請保護令獲准,他仍不遵守,傳7通簡訊、寄1封信恐嚇,又將當年熱戀時前妻寫給她的情書印成傳單,發放給街坊鄰居。

去年雙方調解成功,張願賠償25萬,分期每月付5000元給前妻,因此北院一審判他8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4年,但張只付4期共2萬元就不再支付,檢方因此提起上訴,昨天是二審第2次開庭,也是張德正衝府案「5度5關」交保後首次露面,張身著紅T恤、黑背心、戴紅色棒球帽獨自出庭,外觀已大致復原,但走路仍明顯緩慢,他對外一語不發。

前妻在庭上激動控訴,飽受前夫騒擾、恐嚇,一審判決後,張還持續傳簡訊恐嚇她「我現在只是開聯結車,等我開到油罐車,妳就完蛋了」;她為了不連累家人,搬出家門租屋養兒,一心只想把孩子帶大,但他卻一再騒擾,讓她極度恐懼,「他把自己的不順都算到我頭上,我明明就被他打得滿臉黑青,他還說不知道誰打的,是非對錯他心裡很清楚」,她請求法官撤銷張的緩刑,並加重其刑。

張德正反駁,一審判決後他就沒再糾纏前妻,他的簡訊中沒有講「你就完蛋了」,這簡訊不是要預告針對前妻,他撞總統府是要以死明志抗議司法,沒有傷害、恐嚇前妻之意,法官反問:「你簡訊中沒說是要抗議司法,而且你只傳給她、沒傳給別人,你和她又有過節,她收到不會嚇到嗎?」張啞口無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