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遷染暴力陰影?南濱夜市暗夜大火

花蓮市南濱夜市火警,攤販被燒毀火勢猛烈。(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市南濱夜市火警,攤販被燒毀火勢猛烈。(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4/01/10 09:2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南濱夜市今天凌晨2點多疑被縱火,共燒毀6個攤位,守夜的沈姓攤商說,案發前有兩名年輕人在附近出沒,攤販隨後冒煙起火,火勢燃燒的相當快,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共出動6輛水箱車前往撲救,大火在半小時內控制撲滅。受災的沈姓攤商女兒趕到痛哭說,「都燒光了,過年怎麼辦?」

大火發生在南濱夜市搬遷前,讓攤商籠罩在暴力的陰影下,不少深夜趕到現場關心的攤商紛紛說,「再不搬的話,不知道下一攤會不會是我的失火?」花蓮警方目前依據附近路口監視器,調閱可疑的人車。縣消防局則指出,燒毀面積共300平方公尺,還無法斷定是縱火,詳細起火原因有待鑑識人員查明。

目擊者阿忠說,火警發生前有兩名年輕人在夜市裡逛來逛去,他覺得奇怪,大聲問他們「都收攤了,要找啥?」兩名年輕人拔腿就跑,他覺得奇怪追上去,結果發現攤位冒煙,他趕緊去叫守夜的沈姓攤商,兩人一邊打119報案,一邊拿水管澆水,火勢突然燒的很大,根本來不及。

沈姓攤商說,攤商都把生財工具堆在夜市裡,過去經常有宵小蒞臨,他6年來都以車為家,住在夜市裡守夜留意宵小,還好他還沒有睡,看電視到一半就聽到阿忠呼叫「火燒啦!」他懷疑是有人惡意縱火,「如果是電線走火,他攤位也都是同條電線,早就跳電沒電視看了」。

擁有30年歷史的南濱夜市由於位在海岸遊憩區內,縣府輔導攤商們,在一月底前遷移到六期重劃區新成立的彩虹夜市,由於新攤位僅分配到84個,加上新設計的攤位比原先小很多,許多攤商紛紛向縣府爭取希望能夠延長營業到農曆元宵節後。縣府認為南濱公園屬於海岸遊憩區,依法不得經營夜市,希望攤商早點完成搬遷。

花蓮市南濱夜市火警,攤販被燒毀火勢猛烈,消防人員灌水滅火。(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南濱夜市火警,攤販被燒毀火勢猛烈,消防人員灌水滅火。(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南濱夜市火警,攤販被燒毀,消防人員拉起封鎖線準備調查。(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南濱夜市火警,攤販被燒毀,消防人員拉起封鎖線準備調查。(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