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元成家爭議 黃美珍、蔡英文各有看法

藝人黃美珍於臉書上發表對多元成家的言論。(圖擷取自黃美珍臉書粉絲專頁)

藝人黃美珍於臉書上發表對多元成家的言論。(圖擷取自黃美珍臉書粉絲專頁)

2013/11/09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備受爭議的多元成家法案,繼日前藝人郭采潔在個人臉書上發表對多元成家法案言論之後,藝人黃美珍今日晚間也在臉書上發表自己對多元成家法案的看法,寫著「為了保護我們做為人的價值,我黃美珍反對多元成家。」而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晚間受訪時則表示,「支持(多元成家法案),並說希望台灣社會朝這個方向來走。」

黃:保護為人價值 反對多元成家

藝人黃美珍晚間先是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傳了一個名為「性解放風暴,即將襲台?」的影片,並寫著「為了保護我們做為人的價值我黃美珍反對多元成家。」

此一言論發表後,引來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將近246筆的留言。有網友質疑她所貼出的影片與多元成家法案無關,甚至是汙衊,更有網友嗆聲「用一個刻意剪接的影片就要混搖大家,如果你是公眾人物你更應該負起檢視的責任,而不是別人放什麼給你就照單全收」。

黃美珍則反擊:「沒有刻意,但這畫面是真的啊!都是從口裡說出來的不是嗎?並沒有混淆,支持多元成家才是要負起公民的責任。」

力挺黃美珍的網友說,「我覺得美珍只是在陳述事實,而且勇於表達自己想法 ,我不覺得有什麼錯,就算不同意美珍的說法,也沒必要人身攻擊吧"冏" 請就事論事ok」。她的經紀人則表示「尊重黃美珍的發言及看法。」

小英:法律應給想成家的人保障

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多元家庭不只是同性婚姻的問題,現代社會中有許多不同的家庭組成方式,只要想組成家庭的任何人,有相互照顧、共同生活的意願,法律都應給予一定的權益保障,這才是多元成家的精神。

對於社會上有許多意見的分歧,蔡英文指出,社會中難免會有存在不同的想法,也可能受傳統影響,但因為大家都生活在一起,應該學習著互相理解,甚至是達成共識。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支持多元成家法案,並希望台灣社會朝這個方向來走。(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支持多元成家法案,並希望台灣社會朝這個方向來走。(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