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資女想投資未上市股票 差點被騙47萬元

警方與行員向洪女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與行員向洪女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4/11 14:3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3歲洪姓女子初入職場不久,工作忙碌之餘也鑽研投資,她某次接到「投資專員」的電話,對方聲稱現在是投資某未上市股票的大好機會,未來股票上市必能獲利翻倍。洪不察,依對方所說前往銀行要匯款47萬元,幸虧行員發現異狀通報警方,警方及時趕來揭穿詐騙集團的謊言,也幫宏守住積蓄。

北市警大同分局今天公布這組詐騙集團的行騙手法,原來洪女先前接到一通自稱是「投資專員」的電話,對方向她介紹有某檔未上市股票可大額獲利,還說該公司正在研發有關綠能產業之電子產品,未來前景一片光明。

由於洪女對綠能產業鏈非常有興趣,她不假思索,就與對方互加LINE好友。不久後,對方連續多天都向她彙報股票相關產業動態及數據分析,而且帳面上獲利滿滿;洪信以為真,以為真的遇上天載難逢的投資機會,她隨即依對方所說,前往住家附近的合作金庫大稻埕分行,準備匯款47萬元到對方所說的指定帳戶。

不過,行員進行關懷提問時,洪女也直接表明是要用來投資,但行員發現該公司股票的公開股價,與洪女所說差距甚大,懷疑是詐騙集團冒用該公司名義,再搭配假的投資APP來行騙,隨即通報警方。

轄區警方趕到後,聯手與行員向洪女勸說,員警也查詢她準備匯款過去的帳戶,發現已經被列為警示帳戶,洪女這才發現自己遇上詐騙集團。

大同分局呼籲,民眾切勿隨意相信不明投資來電抑或臉書、LINE等一頁式投資廣告,凡是以「小道消息」、「報好康」、「加LINE領飆股」、「大額獲利」等超乎常理的文宣打廣告都要謹慎再三;民眾要謹記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撥打165專線,亦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尋求警方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