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小艇碼頭驚傳男子落水 勇猛海巡隊員路過跳海救援

北機隊隊員林詣軒跳海救援。(記者吳昇儒攝)

北機隊隊員林詣軒跳海救援。(記者吳昇儒攝)

2024/04/07 13:1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服務於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的隊員林詣軒今日中午外出購買午餐,準備回艇上備勤時,聽到有外籍遊客在小艇碼頭旁大喊有人落水。林員見狀,趕緊跳下海中,將落海男子救起,其他熱心民眾則趕緊對患者施行CPR,進行搶救。救護人員抵達時,利用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予以施救,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男子落海原因,則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基隆市消防局今日中午12時16分接獲報案指出,位於小艇碼頭海面上,有男子溺水,請消防局派人救援。但救護人員抵達時,落水男子已被海巡隊員救起,並由其他熱心民眾施作CPR搶救中,溺水男子卻未恢復呼吸、心跳,且腹部腫,情況並不樂觀。

救護人員隨即接手搶救,並將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架設在患者身上,將他送往醫院。警方初步查看,患者年約5、60歲,身穿黑衣、黑褲。

跳下海中救人的林詣軒受訪時表示,自己趁著備勤時間外出購買午餐,回程時發現有東南亞籍的遊客,在旁大喊有人落水。定睛一看,發現有一名男子口吐白沫,浮在小艇碼頭海面上,隨即就跳下海中救援,在將人拉起時,手、腳因碰撞岸邊岩石,稍有擦、挫傷。

現場除了熱心民眾幫忙搶救,港警及海關人員也一併前往協助救援,並提供清水給救人的林姓隊員清洗傷口。警方目前在現場進行訪查,調查溺水男子身分,進一步釐清其落水原因。

熱心民眾對溺水者施行CPR。(記者吳昇儒攝)

熱心民眾對溺水者施行CPR。(記者吳昇儒攝)

林詣軒為了救人,手腳有多處擦、挫傷。(記者吳昇儒攝)

林詣軒為了救人,手腳有多處擦、挫傷。(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