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旗七期商辦年賭資12億 一張祈願紅紙成鐵證還錯字掉漆

羅男自我期許卻寫錯字,「人才不斷」寫成「人才不繼」。(警方提供)

羅男自我期許卻寫錯字,「人才不斷」寫成「人才不繼」。(警方提供)

2024/04/01 23:2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羅姓男子是博弈網站代理商,去年插旗台中七期高級商辦成立機房,光1年賭資就高達12億元,不法獲利5千萬元,期間除供奉招財神獸「貔貅」,還寫下明年達成「身價破2億元」的自我期許願景,卻將「人才不斷」錯寫成「不繼」,字義差很多,目標還未達到就被檢警循線破獲,近日連同名下房產及名車也被裁定扣押。

刑事局中打第六隊長詹明佳今天說明案情指出,該隊為打擊地下金流去年8月間獲報,嘉義縣羅姓男子(34歲)擔任博弈網站代理商大張旗鼓,進駐台中七期隱身高級商辦成立機房,出入管制嚴格並有斷電系統及安全教戰守則,招攬賭客下注,經報請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與彰化縣警局、台中市警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專案小組數月追查,鎖定機房及幕後首腦羅男藏匿處所後,去年底在台中市及雲林縣等地同步攻堅搜索,拘提羅姓主嫌以及機房柯姓(29歲)、蔡姓(29歲)幹部與蘇姓成員(24歲)等共13人,查扣現金27萬元、4萬元人民幣、大麻45公克及3輛BMW轎車、1輛奧迪電動車等相關證物。

期間警方前往羅男雲林縣新購入別墅搜索時,發現羅為讓事業更上一層樓,在住家供奉招財神獸「貔貅」,還在下方壓著一張祈願紅紙,上頭寫著「2025年身價破2億元」、「2025年5條表後咬度(顧客黏著度)千萬的代理線」、「每月總開發1000名會員」、「進軍全球博弈市場」、「我的體系人才不繼、小人退散」等願景。

此紅紙就是羅男經營博弈網站鐵證,因此查扣,但仔細檢視內容時,發現羅男將「人才不斷」寫成「不繼」,錯一字意思迥異,也令人莞爾,警方清查機房電腦內帳冊,發現該博弈集團招攬民眾下注,一年內總計投注賭資高達12億445萬餘元,不法所得將近5000萬元。

全案警詢後依違反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營利賭博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檢方命羅以150萬元重保,其餘涉案人以5萬元至10萬元交保,另近日也經法院裁定扣押羅男名下2棟房產及奧迪名車,查扣不法利得總計超過4000萬餘元。

警方破門後喝令機房成員「不准動」。(警方提供)

警方破門後喝令機房成員「不准動」。(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3輛BMW轎車、1輛奧迪電動車。(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3輛BMW轎車、1輛奧迪電動車。(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相關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相關證物。(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