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員警身心健康 屏東里港分局多面向宣導防止憾事發生

關心員警身心健康,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左3)近來率員巡迴走訪基層單位。(屏縣里港警分局提供)

關心員警身心健康,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左3)近來率員巡迴走訪基層單位。(屏縣里港警分局提供)

2024/04/01 10:3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警察是身心危勞的高風險職業,為強化員警輕生防治工作,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近來率員巡迴走訪基層單位,積極關懷所屬身心、工作及家庭狀況,辨識高風險狀況,主動發掘異常徵候,立即了解原因協助處理,採取防範措施。

里港警分局表示,警察工時長且多接觸社會黑暗面,加上生活中種種個人問題,易產生不同類型的創傷及壓力反應,繼而產生孤立感、挫敗感及憂鬱,最終導致各種心理問題,包括輕生意念和企圖,輕生防治工作相當重要。

里港分局表示,除了落實「關老師」政策,巡迴各所關懷基層員警身心,一旦發生重大特殊案件時,也將安排員警個別、團體諮商及講座,避免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諮商過程是由專業心裡諮商師協助釐清自己的情緒、更理性地看待問題。

警方表示,平日即積極向員警宣導,當負面情緒湧上心頭時,並不是隱藏或否認,而更該以冷靜的態度面對,學會觀察自己的情緒,懂得接納所有好與不好的情緒,以健康的方式和它們相處,從中獲得更多的洞察和理解。就像身體不適需要健康檢查找出原因,心理不適也需要專業心理師來協助掃描身心狀態,尋找問題所在,一起商討解決辦法。

里港分局分局長温基興指出,目前警政署已建置有「事前預防、事中危機處理及事後追蹤處遇」的三級防處機制,透過定期清查、主動發掘及篩檢,提早發現有身心問題困擾的員警,主動提供關懷輔導,並適時轉介心理諮商,以及追蹤後續輔導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