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警最年輕、首位女性中隊長 27歲朱宇莉成「嬌」點

27歲朱宇莉,是台中港務警察總隊51年來最年輕的、且是首位女性中隊長。(港警提供)

27歲朱宇莉,是台中港務警察總隊51年來最年輕的、且是首位女性中隊長。(港警提供)

2024/04/01 10: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1年來,台中港務警察總隊首位女性中隊長報到!台中港務警察總隊自1973年成立以來,歷任各中隊隊長皆由男性擔任,近日該總隊人事異動,南突堤中隊長一職由27歲的警務員朱宇莉接任,成為台中港警總隊有史以來最亮眼且最年輕的首任女性中隊長。

朱宇莉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第85期,在校表現優異,畢業後分發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擔任分隊長職務,曾帶隊支援雙十國慶勤務、跨年活動安全維護勤務、配合檢疫所執行防疫等工作,相關學經歷完整,表現優異,深獲長官好評。

因家住台中市,朱宇莉於2023年5月調任台中港警總隊,返鄉服務,期間更是擔任「關老師」角色,走訪基層巡迴諮詢,關心同仁身心健康,個性爽朗,積極進取。這次巾幗不讓鬚眉,出任中隊長一職,從警經驗將更充實完整。

台中港警總隊長蔡燕明表示,警察工作多元,期許朱宇莉中隊長到任後發揮所長,儘速掌握轄區狀況,推行社區警政2.0,建立友善通報網、加強與港區友軍單位的聯繫,並帶領所屬執行打詐、反毒查賄等當前重點工作,共同維護港區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