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斷片不認罪 朱學恒強吻鍾沛君重判1年2月理由出爐

名嘴朱學恒被控強吻強抱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稱斷片不認罪,北院今依強制強制猥褻罪判朱學恒1年2月。(資料照)

名嘴朱學恒被控強吻強抱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稱斷片不認罪,北院今依強制強制猥褻罪判朱學恒1年2月。(資料照)

2024/03/29 10:3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名嘴朱學恒前年6月涉在餐廳包廂內2度「壁咚」強吻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朱學恆辯稱酒醉「斷片」不認罪,台北地院今依強制猥褻罪將朱判刑1年2月,判決理由出爐,不採信朱的斷片說詞,朱事後傳送「自白簡訊」也未遭誤導,認定朱有罪,欠缺性別平權意識、犯後毫無悔悟,因此重判。

合議庭審酌,朱學恒以強暴手段對被害人強制猥褻,嚴重侵害性自主決定權及身體控制權,依雙方職業特性及2人因工作相識的關係,案發後仍有諸多共同錄製節目的工作邀約。

朱學恒卻於偵審期間,仍利用經營的頻道、社群,並向媒體發表言論,形塑鍾沛君是被指使的政治打手,自己是遭政治迫害,致使鍾女提告後,相較於其他性侵案被害人,須承受更高程度的社會關注,以及輿論非議所產生的精神壓力,造成無法輕易抹滅的心理傷害。

判決指出,朱學恒犯後顯現出欠缺性別平權意識、毫無悔悟的態度,應予嚴懲,審酌朱學恒沒有前科,職業為知名翻譯家及網路直播主等,量處徒刑1年2月。

關於案情的事實認定,法官依據鍾女於偵審期間一致的指訴,佐以證人證述被害人說出被害經過時的情緒反應,以及對被害人的影響,比對通訊紀錄、行程紀錄、語音對話錄音等,還有朱學恒傳送給鍾的簡訊白自切結書,認定朱學恒確實有強制猥褻對方。

朱辯稱,案發當晚因酒醉斷片,不復記憶,自白簡訊則是遭誤導的虛偽自白,且依當下時空,他斷不可能有強制猥褻行為,還質疑鍾沛君當時為何不呼救。

經合議庭比對,朱返家後旋即傳訊給鍾,顯示朱意識清楚,且朱在檢方偵查時的供述,也可見他並非全無記憶,「斷片」辯詞不可採;依現場空間與案發時間,朱學恒確實有充足的時間和空間犯案。

鍾沛君當下雖未有呼救反應,但法官認為,每個人被侵犯時的情緒反應,沒有固定模式,不能以「完美被害人」迷思強加於鍾沛君身上。

而事後的自白切結書簡訊,法院認定是朱學恒自行書寫傳送,自承有違反鍾沛君意願的舉動,證人(立委)陳菁徽並未傳遞足以影響朱學恒自由意志的紙條,認定朱未遭誤導,認定朱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