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延燒 檢警查扣20多箱食材化驗

食安風波的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A13。(記者邱俊福攝)

食安風波的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A13。(記者邱俊福攝)

2024/03/27 18:3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安風波延燒,今天凌晨北檢檢察官會同衛生局、食藥署等單位前往寶林茶室A13進行行政稽查,除勘查現場,衛生局並查扣20多箱的食材,同時檢方也指示信義分局以證人身分漏夜約談黎姓負責人、阮姓經理、周姓廚師、王姓店長等4人,並鎖定販售的炒飯、炒麵、炒河粉、炒粿條等食材來源,以及調味料,進行原物料的溯源,保全證據,以利後續偵查。

今天凌晨1時許,檢察官陳昭蓉會同衛生局、食藥署,以及指揮北市警信義分局、刑警大隊等等相關單位對引發食安風波的寶林茶室A13進行行政稽查,過程中,店方態度非常配合,衛生局幾乎將廚房的食材約20多箱,全部查扣回去化驗。

警方則在旁協助拍照,並對於相關監視器畫面進行翻錄,以及對菜單、進貨單、消費紀錄影印,以保全證據,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行政稽查才結束。

稽查結束後,檢方指示信義分局以證人身分漏夜約談黎姓負責人、阮姓經理、周姓廚師、王姓店長等4人,說明販售的菜單、食材來源、調味料等,製作相關筆錄,約談時間直至清晨5時結束。

而由於該寶林茶室A13因租約到期,原本本月31日便會停止營業,所以店內販售的菜單僅剩炒飯、炒麵、炒河粉、炒粿條等,因此檢警也特別針對這些菜的相關食材與食材來源,進行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