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地區檢察大樓今天動土 工程經費34.4億元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主持動土典禮的祭典,祭祀的貢品還有象徵工程順利的「乖乖」(右下)。(記者張瑞楨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主持動土典禮的祭典,祭祀的貢品還有象徵工程順利的「乖乖」(右下)。(記者張瑞楨攝)

2024/03/27 15: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台中高等檢察署台中檢察分署(台中高分檢)的辦公大樓(台中司法大廈),20年前即不敷使用,曾有上百名書記官擠在贓物庫辦公,以及檢察官辦公室四面無窗,自己畫窗戶藍天的趣事,甚至因隔間狹小簡陋,被嘲諷「宛如私娼寮」,歷經10多年努力,新辦公大樓於今天動土。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他感謝行政院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政府的幫忙,盧秀燕也說,她以前在電視台,當採訪主任時跑新聞時,就感受到辦公廳舍的不足,希望新大樓工程順利,竣工後「案件減少,社會和諧」。

台中地檢署指出,此大樓位於以前的台中監獄舊址,鄰近中區的歷史建築群,包括台中刑務所官舍群(國家漫畫博物館)、刑務所演武場,以及朝陽街日式宿舍群,是台灣現有日治時期刑務所(司法機關)系統中,保存最為完整的建築群體,因此大樓的整體規劃,秉持著通透開放理念,將建物計劃呈現左右對稱的立面,揉合現代與復古的風格,並且充分綠化,形塑具有文藝氣息的廊道,營造出舒適的司法園區意象。

蔡清祥致詞說,他於2018年(民國107年)擔任部長後,到台中地檢署的舊辦公室視察,看到裡面的卷宗堆積如山、廳舍老舊,上百名書記官擠在贓物庫辦公,以及檢察官辦公室四面無窗,自己畫窗戶藍天的趣事, 遂加緊規劃新大樓,卻又遇到通貨膨脹,原物料上漲,導致原有預算額度不足,無廠商投標,終於在行政院的支持下,經過2次的追加預算,此大樓終能動土,是地下2層地上9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4萬5515平方公尺,工程建造經費達34.4億元,他很感謝行政院的協助。

他進一步強調,新大樓位於歷史建築區,建築要融合歷史意向,還要進行交通評估,預計2027年竣工,他很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市府的幫忙,也希望大樓順利完工,給檢察同仁、民眾有舒適、寬廣且優質辦公、洽公環境,提供更優質的司法服務,贏得國人對檢察司法之信賴,期許台中高分檢署與台中地檢的檢察同仁,肩負檢察精神的使命,讓這座新大樓將成為台中地區摘奸發伏、履行使命的新意象。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右),主持台中地區檢察大樓的動土典禮。(記者張瑞楨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右),主持台中地區檢察大樓的動土典禮。(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