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人注意!掃「醉犯」不手軟 連續5天酒駕大執法

台中市警局今天起連續5天「酒駕大執法」。(民眾提供)

台中市警局今天起連續5天「酒駕大執法」。(民眾提供)

2024/03/26 21: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清明節連假將至,台中市警局為自即日起,規畫連續5天的取締「酒駕大執法」,採24小時多盤多檢攻勢勤務,嚇阻存僥倖心態駕駛人,展現警方對道路安全的堅定承諾。

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經統計全國各縣市取締酒駕執法成效,中市警局去年全年共取締酒駕交通違規8183件,取締成效為六都最高,強度也是全國第1,但由於部分民眾不守法行為,仍發生酒駕死亡31人、酒駕受傷1434人,死傷人數均較111年大幅減少(死亡減少10人,降幅4.4%,受傷減少35人,降幅2.4%)。

但市警局對於全民「酒駕零容忍」共識仍不斷努力,從今年1月29日起至2月18日止,執行為期3週「酒後駕車大執法」專案,期間取締了400件酒駕,涉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163人,但有鑑於清明連假將屆,今日起到30日再啟動連5日抓酒駕專案,盼有效嚇阻酒駕,維護用路人安全。

這段期間警方將在酒駕肇事高發路段及餐廳、KTV等易生酒駕行為處所附近場域,規劃「多點式路檢」、「重點區域巡守」等部署方式路檢,另以24小時全天候分散機動巡守方式,結合重點守望盤查等勤務攔檢,藉由多盤多檢攻勢勤務,嚇阻存有僥倖心態駕駛人。

交大表示,警方除了強力執法外,針對酒駕及酒駕肇事案件,也規劃「溯源專案」,利用第三方警政強化監督力量,針對販售酒類之餐廳、小吃部、KTV等公共場所業者,宣導「代客駕車」、「指定駕駛」、「勿酒後駕車」等社會責任,也再次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酒駕上路,共同維護自身與用路人的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