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縣府前社會處長桂祥晟回任律師 首案就是永平街殺人未遂案

桂祥晟辭去社會處長回任律師,首宗委託案件就是殺人未遂重案。(桂祥晟提供)

桂祥晟辭去社會處長回任律師,首宗委託案件就是殺人未遂重案。(桂祥晟提供)

2024/03/22 18: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曾是澎湖縣政府最年輕一級主管的桂祥晟,由社會處長職務請辭,回任律師專業,首宗委託案,就是發生在3月10日馬公市永平街殺人未遂案,全案業由澎湖地檢署今(22)日偵查終結,以殺人未遂罪嫌提起公訴。桂將以被害人委任律師出庭,要求澎湖地院處以重刑。

起訴書指出,原本是同梯好友,又是緊鄰鄰居,卻長期因門前停車、堆放物品等問題積怨。3月10日凌晨5時,葉姓嫌疑人頭戴安全帽,埋伏在暗處,以自製掃刀,等待被害人出門運動,伺機由背後攻擊,雙方家屬聽聞呼叫聲出面制止,並撥打119請救護車送至三總澎湖分院就醫,緊急申請直升機醫療後送至高雄榮總就醫,警方到場帶回兇嫌進行偵訊。

遭到殺傷的老翁,在警力戒護及救護人員陪同下,緊急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搶救,老翁左大腿、右胸、私密處及身體四肢多處刀傷,導致大量出血,三總澎湖分院檢查後發現還有氣血胸、休克等情況,院方給予胸管減壓、輸血、保暖、止血等處置,因三總澎湖分院加護病房有限,緊急後送才救回一命。

接受委任的桂祥晟律師表示,感謝檢察官在案件發生一週內即迅速偵結起訴,本案被告係自製刀械,長期觀察被害人作息後,選在清晨無人之時行兇,且據起訴書載被告係刀刀往人體胸腹之間攻擊,見被害人倒地仍繼續行兇,犯後竟以其僅有傷害意圖置辯,顯然毫無悔意,將代家屬傳達意見希求法院從重量刑。

馬公警分局以現行犯逮捕葉嫌,移送地檢署提起公訴。(馬公警分局提供)

馬公警分局以現行犯逮捕葉嫌,移送地檢署提起公訴。(馬公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