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出身 澎湖社會處長桂祥晟應地院邀請演講「高齡金融與權益保障」

律師出身的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桂祥晟,在澎湖地方法院演講。(桂祥晟提供)

律師出身的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桂祥晟,在澎湖地方法院演講。(桂祥晟提供)

2024/02/22 12: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地方法院邀請律師出身的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桂祥晟,以「高齡金融與權益保障」為題,就老人保護安置、監護宣告、高齡金融剝削與安養信託等法律議題進行專題演講,使與會者對於老人財產保護及高齡金融之相關政策與規定,能有更深入的瞭解。

演講共分3章,第1章針對遭受家暴、遺棄或為失智症所苦的弱勢長者,講述實務上常見的安置費用追償、保護令及監輔宣告等相關爭議案例;第2章則以高齡金融為題,介紹金融法律的相關基本概念,帶領聽眾熟悉各種保險、信託等各種金融商品後,仔細爬梳各類型高齡金融剝削案件。

由於桂祥晟曾經擔任律師及大學金融法講師,又曾在金融消費評議中心任職,他以數個高齡金融剝削之評議案例,讓與會的法官及司法人員了解銀行理專、保險業務員慣常利用的不當銷售手法,並從金管會所推行之信託2.0計畫,介紹各種安養信託、保險金信託及以房養老政策,幫助家有長者或即將步入退休生活的法院員工提早規劃財富。

第3章最後以資力殷實的高齡者為對象,分享資產傳承之財務工具及相關稅負。桂祥晟表示,如何靈活運用贈與、信託或保險進行傳承資產,確保晚年生活無虞,同時又能將財富及事業留給屬意的繼承人,避免後代引發爭議,一直是其從前擔任律師時高齡客戶關注的議題,而傳承的方式百百種,怎樣的資產傳承方式可以享受節稅利益?怎樣的傳承方式則可能構成脫法避稅而遭到補稅處罰的命運都在演講中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