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社會處長 前台北市副議長周柏雅接任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發紀念牌,歡送最年輕處長桂祥晟。(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發紀念牌,歡送最年輕處長桂祥晟。(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4/03/13 20: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重返執政,縣府團隊最亮眼新星社會處長桂祥晟,完成「階段性」任務後,選擇華麗轉身辭職,回任律師本業,今(13)日縣長陳光復頒發匾額紀念牌,遺缺由曾任台北市議員的周柏雅接任,人也已抵達澎湖,準備15日就職上任。

以不到30歲之姿、接任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的桂祥晟,曾被外界認為是誤入政治叢林的小白兔,但桂1年3個月任期,發揮法律人細膩專業素養,並以邏輯論理、辯才無礙的律師本色,完成老人三節禮金加發至15000元、身障者三節禮金加發至11000元、嬰兒用品每月1500元、月嫂媒合平台建置及提升離島長照人力待遇、新住民二代培力等各項縣長社福政見。讓澎湖去年在幸福感項目獲金獎殊榮,社會福利項目則獲得銀獎肯定。

另外,桂祥晟致力於老人福利、長照、弱勢團體、慈善救助等,稱職扮演社會處長角色,也為其人生添加不凡的經歷,此次選擇辭職華麗轉身,主要是個人生涯規劃,將重返律師崗位,持續律師執業生涯,並因曾任社會處長經歷,更能明瞭民間疾苦,相信更能為民眾伸張正義。

至於接任人選,傳出由曾任7屆台北市議員,也曾任副議長的周柏雅接任,是民進黨老牌的政治人物。陳光復希望藉由周柏雅政壇顯赫經歷,能帶領業務繁重的社會處,再創新榮景,只是當務之急,要盡速融入「澎湖」思考模式,才能真正造福地方。

桂祥晟轉換跑道前「畢業照」,為人生留下「不凡」經歷。(澎湖縣政府提供)

桂祥晟轉換跑道前「畢業照」,為人生留下「不凡」經歷。(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