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圍毆幹架事件 意外暴露美軍駐台協助國軍訓練?

美國在台協會在澎湖舉行戰術救傷訓練,會場就出現數張美國人面孔。(記者劉禹慶攝)

美國在台協會在澎湖舉行戰術救傷訓練,會場就出現數張美國人面孔。(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12 20: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12月發生在澎湖馬公市中正路的鬥毆案,呂姓男子等3人酒後與3名美籍壯漢發生衝突,其中1名美國人遭毆受傷,但檢警對於案情都相當保密,不過警方仍依妨害秩序罪嫌移送,澎湖地方法院判呂男等3人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意外讓美軍駐台協助國軍訓練內情曝光。

近年來兩岸局勢緊張,澎湖由中途補給地位,躍居前線戰略位置,地方早就傳聞美軍派出技術指導,進駐澎湖天弓基地,部署愛國者地對空攔截飛彈,美國在台協會也曾在澎湖,舉行《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計畫工作坊戰術戰傷救護,會場也出現數張美國人面孔,但始終止於傳聞,卻意外因一場酒後鬥毆案間接證實。

全案發生在去年12月25日,呂姓、劉姓、莊姓男子等3人至麥當勞附近的越南店消費,翌日凌晨1時許,呂男等人準備搭乘電梯離開,在電梯口碰到3名美籍壯漢,因雙方發生碰撞,加上語言不通,爆發推擠及口角衝突。其中一名美籍男子,遭劉男、莊男徒手毆打,一旁另兩名美籍男見狀後,隨即將雙方隔開,呂男見對方想跑,還拿木椅、滅火器攻擊,讓已受傷的美籍男頭部受鈍挫傷。

警方獲報後到場,將涉案呂男帶回偵辦,美方雖有人受傷,疑因身分敏感,不願對呂男等人提出傷害告訴,也未到醫院驗傷就離去;不過,警方檢具事證後,仍依妨害秩序罪移送法辦。遭毆3人傳聞是派駐澎湖協助訓練的美軍特戰教官,但3人未被證實具軍職身分,宣稱是美國在台協會雇員。不過案發後檢警都三緘其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