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騎士鬼切蛇行引公憤!慘被老外巴頭辱罵

女騎士剪線鬼切超車之後,又一路扭來扭去蛇行。(警方提供)

女騎士剪線鬼切超車之後,又一路扭來扭去蛇行。(警方提供)

2024/03/22 11: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機車男騎士行經北區時,驚見一名女騎士危險駕駛,高速行駛且不打方向燈剪線超車(俗稱鬼切),之後還一路扭來扭去蛇行,這名男騎士想趁等紅燈時提醒她危險,卻沒想到她的行為引發公憤,一名老外搶在男騎士之前,用中英文夾雜怒罵「太危險了,One More Time,FXXX You(再一次,X你)」,還出手推女騎士,伸手拍打女騎士的安全帽,這段影片引發熱議。

中市警局二分局今天(22日)出面說明,指女騎士已違規,歡迎提出檢舉。

二分局指出,警方執行網路巡邏,發現有民眾在「翻轉東台灣交通違規2.0影音平台」的臉書平台,貼出一段影片,案發時間不詳,位置是中市北區漢口路近文昌東一街路段,影片看到一名女騎士,騎機車連續變換車道,卻未打方向燈,也沒有與其他車輛保持安全距離,於停等紅燈時,遭一名外籍男子騎機車大聲斥責其危險駕車行為,女騎士疑似渾然不知自己錯在哪裡,此影片引發網友熱議。

警方強調,違規女騎士的車牌已遭遮掩,故無法據此逕行舉發,但女騎士的駕車行為,從影片顯示有多項違規,包括「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如有蛇行,則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可處3000至3萬6000元罰鍰)、「在前行車之右側超車」,或「超車時未保持適當之間隔」,或「未行至安全距離即行駛入原行路線」,警方建議民眾,檢據相關資料上網舉發,以維護其他用路人安全。

至於上述影片,是一名男性騎士的行車記錄器拍攝,可見女騎士高速超車,沒打方向燈就變換到男騎士前方車道(俗稱剪線或鬼切),之後又一路蛇行,等候紅燈時,男騎士想勸女騎士,「這簡直是謀殺」,不料,卻有一名騎機車老外先發飆,用中文怒斥「妳知道我在說什麼,太危險了」,還猛罵女騎士英文髒話,女騎士否認危險駕駛,老外更是氣得出手巴頭,用力推女騎士,男騎士強調自己反對暴力,只是做個紀錄,希望大家守規矩,都能平安回家。

上述影片位於臉書「翻轉東台灣交通違規2.0影音平台」,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reel/1166616528112648

女騎士等候紅燈時,男騎士(圖右下)與老外(圖左上)爆氣指責女騎士危險駕駛。(警方提供)

女騎士等候紅燈時,男騎士(圖右下)與老外(圖左上)爆氣指責女騎士危險駕駛。(警方提供)

女騎士否認自己危險駕駛,老外(圖左上)氣得猛推女騎士。(警方提供)

女騎士否認自己危險駕駛,老外(圖左上)氣得猛推女騎士。(警方提供)

女騎士堅稱自己沒有蛇行等行徑,也不認為自己有錯,老外(圖左上)氣得巴頭拍打安全帽。(警方提供)

女騎士堅稱自己沒有蛇行等行徑,也不認為自己有錯,老外(圖左上)氣得巴頭拍打安全帽。(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