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傳1歲男嬰受虐案女社工認錯? 檢警偵訊時未認罪

惡保母劉若琳(右1身高較高者)已被羈押禁見。(資料照)

惡保母劉若琳(右1身高較高者)已被羈押禁見。(資料照)

2024/03/14 12:5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1歲男嬰慘遭兒福聯盟安排的劉姓保母姊妹聯手虐死,台北地檢署根據法醫相驗報告查出男嬰受虐,今年1、2月陸續查出劉姓姊妹涉案,聲押2人獲准後,3月依家屬提供與陳姓女社工對話的紀錄,質疑陳女家訪紀錄疑涉不實,諭令陳女30萬元交保;有報導稱「檢警:社工承認訪視有錯」;據了解,陳女雖自責,但否認有犯意,仍為無罪答辯。

據了解,陳姓女社工接受檢警訊問時,針對家屬質疑家訪紀錄疑似涉及不實等情節,陳女均否認有偽造文書的犯意,也沒有造假家訪紀錄,針對陳姓保母姊妹2人涉嫌輪流凌虐男嬰一事,陳女庭訊時指自己不知情陳姓姊妹2人所為,也沒有包庇,但對於沒在第一時間警覺男嬰受虐情況,感到自責。

北檢解釋,男嬰於去年12月底遇害後,檢警於法醫相驗報告出爐後,於今年1、2月間,將偵辦焦點放在追查真兇,同時也積極地蒐證,才能順利查出劉姓姊妹2人均涉案並已聲押獲准,男嬰家屬質疑兒福社工的家訪紀錄有疏失,今年3月初,家屬將與陳姓女社工的對話紀錄提供給檢警調查,檢警取得相關事證後,於本月12日發動搜索並約談陳女到案。據悉,陳女接受檢警偵訊時均否認涉及不法。

檢方私下指出,虐嬰案件發生在私人場所,蒐證困難,要在法庭上舉證相關被告有罪,必須拿出證據說話,檢警自去年12月底收到相驗案件後,主動查出有虐嬰情況並分案追查,2個多月來積極蒐證查辦,且此前為了避免辦案打草驚蛇,從未對外洩漏與曝光偵查進度,盼外界給予檢警純淨的辦案空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