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容易受傷的一群人......名醫曝「眼裡的社工」:非常敬佩他們!

名醫陳志金、杜承哲在臉書分享醫院社工外人不能想像的辛勞,獲上千人按讚。病房示意圖。(資料照)

名醫陳志金、杜承哲在臉書分享醫院社工外人不能想像的辛勞,獲上千人按讚。病房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13 23:3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1歲男童「愷愷」遭劉姓惡毒保母虐死,主責督導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12日遭警方上銬移送,引發有違比例原則等質疑,不少人跳出來聲援社工,有關社工的議題也受到關注。知名醫師陳志金就以他最常接觸到的醫院社工為例,直言這群人經常得承受許多負面的情緒,因此他們也是容易受傷的一群人,社工是他非常敬佩的職業。

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天(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社工師在醫院的工作,真的是包羅萬象!他們雖然不參與病人的疾病治療,但是,卻療癒了許許多多病人、家屬、和醫療人員的心。他們負責照顧醫院內最弱勢族群的心理和經濟需求,有時候還要照顧醫院同仁的心理需求。在病人和家屬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總是會看見他們陪伴的身影。」

他接著說:「他們的付出,化解了許多的醫療糾紛;他們的付出,化解了許多家庭的不合;他們的付出,協助家屬轉念,促成了安寧善終;他們的付出,協助家屬轉念,促成了器官捐贈。他們經常得承受許多負面的情緒、心靈的垃圾,悲傷的、憤怒的,因此,他們也是容易受傷的一群。社工師是我非常敬佩的職業,他們是醫院裡的天使,是醫護的及時雨。下次如果你在病房看到他們,別忘了給他們點個頭、一個微笑、一聲謝謝!辛苦了!」

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也在臉書發文,「『社會工作』就是一直在面對『世上苦人多』的工作,同時他們往往得到的支持不足,常常被要求回捐薪水,個案需要的幫助太巨大,從心理層面到實務上會把人壓垮的程度。在醫院裡有VIP,也有需要社工幫助申請補助的低收入戶。但往往我只需要專注在手術上,他們辛苦破碎的人生我只聽一次就快受不了,即使偶爾幫他們發起募資,也不是長久之計。但社工總是一肩扛起,幫他們尋找可能的社會資源,我一直非常敬佩醫院的社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