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社工上銬爭議 基層警:矚目案件上不上銬都可能會被講話

警方將社工上銬送往台北地檢署複訊畫面遭到外界抨擊。(記者陸運鋒攝)

警方將社工上銬送往台北地檢署複訊畫面遭到外界抨擊。(記者陸運鋒攝)

2024/03/13 12:44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台北市1歲大男童遭保母虐死案,警方昨將陳姓女社工拘提到案,將其上銬送辦,今天引發各界批評。但有基層員警認為,全國矚目的案件不容許有任何差錯,警方依法執行拘提上銬送辦並無問題,而且上不上銬可能都會被講話,因為上銬會被質疑違反比例原則,不上銬除了會有嫌犯脫逃疑慮外,也可能會被誤解有特權,最後落得警方裡外不是人。

而也有警官認為,依法拘提上銬符合規定,但也坦言有精進的部分。

有警官指出,依「執行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第4、6、7等條衡量,認為仍以上銬為宜,因怕被拘提人情緒低落怕有自傷行為,另外已經戴帽及口罩,不過,對於手銬暴露在外讓媒體拍攝部分,確實可用外套蓋住遮掩以維護當事人名譽。

據了解,有關此案被拘提人上銬送辦部分,將於下午2點統一在台北市警察局,由局長張榮興統一說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