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遍台中大醫院 慣竊被捕坦承犯行被判8月

蔡姓慣竊在檢察官與法院面前坦承犯行,台中地院仍認定他是竊盜罪累犯,加重其刑判決8月徒刑。(記者張瑞楨攝)

蔡姓慣竊在檢察官與法院面前坦承犯行,台中地院仍認定他是竊盜罪累犯,加重其刑判決8月徒刑。(記者張瑞楨攝)

2024/03/13 12: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幾乎偷遍台中市各大型醫院的蔡姓慣竊,又於2022年12月潛入「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的病房,竊取患者家屬的現金8500元,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又是這名慣竊所為,他在檢察官與法官面前大方坦承犯行,台中地方法院認為他雖坦承犯行,但他竊盜等前科累累,當年3月才出獄,又再犯此案,有特別惡性,對刑罰反應力薄弱,應加重其刑,依加重竊盜罪判決8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蔡男近10年來,幾乎偷遍中市各大醫院,以及彰化縣的彰化基督教醫院,2015年6至7月間,他5度潛入位於彰化市的彰化基督教醫院,竊取5名患者或家屬共1萬餘元財物,彰化地方法院依竊盜罪判刑1年,同年7至8月,他分別潛入台中市林新醫院病房5次、台中榮民總醫院病房2次,偷走價值逾3萬元的現金或手機等財物,台中地方法院判刑2年6月,同年10月間,他又潛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大樓的8樓病房,偷走患者的現金8000餘元,法院判刑8月。

他出獄之後,又在2023年間,於台中市竊取汽車內的財物1萬餘元,還潛入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病房竊取現金200餘元,台中地方法院分別依竊盜罪判拘役50日與徒刑8月,另外,同年5月間,他還深夜潛入小吃店偷現金6000元,以及侵入中市龍井區東海街一處民宅,竊取移工的薪水6400元,法院分別判刑6月與7月。

上述刑案判決後,蔡男也因吸毒,於觀察勒戒所執行觀察勒戒中,但警方又查出他在2022年12月間,潛入「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病房,趁患者家屬抱小孩上洗手間之際,侵入病房內竊走皮包內現金8500元,病房屬於有人居住之建築物,他坦承犯行,台中地院認為他曾犯多次竊盜案件,顯示他對刑罰的反應力薄弱,應依累犯加重其刑,依侵入有人居住之建築物竊盜罪(加重竊盜罪),判決徒刑8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