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涉貪案再開庭 勘驗關鍵被告「兔姐」黃惠玟偵查錄影檔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委任內浮報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30元,台北地院13日再次開庭,高在律師陪同下步入地院,後方還有里長高舉「司法不公、政治迫害」的看板聲援。(記者劉信德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委任內浮報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30元,台北地院13日再次開庭,高在律師陪同下步入地院,後方還有里長高舉「司法不公、政治迫害」的看板聲援。(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13 09:32

首次上稿 07:43
更新時間 09:32(高虹安抵法院)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浮報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30元案,今上午再次開庭,勘驗高辦前行政主任「小兔、兔姐」黃惠玟於檢方偵查時的錄影錄音檔案,高虹安主張部分對她有利的證詞未被檢方列入起訴書卷證內,因此要求勘驗影片確認。

高虹安於9時21分搭計程車抵達法院,媒體問她是否有要求助理對電腦潑咖啡一事,高虹安未回應,未發一語入庭。法院外依然有十餘位支持者高呼「市長加油」。

黃惠玟在偵查時即已全盤認罪,供稱因高虹安有頭有臉,她只是聽命行事的小員工,只能聽從老闆的指令,她沒有決定權,只能聽從高的指示,她否認與高虹安「謀議」浮報助理加班費,領好領滿再重分配,而是都由高虹安決定。

高虹安的無罪答辯主軸是,她聽從資深國會助理黃惠玟的建議,延用其他立委的公積金、小金庫制度,並非她主導,且加班費的計算、分配、回繳金額、出金、記帳等,都是由黃惠玟一手包辦,其他助理也是與黃對口談回繳、回捐,她基於信任黃而接受此制度,助理臨時代墊款她也有回繳抵帳。

高虹安將責任往下推給黃惠玟,黃惠玟則往上推說是奉高虹安的指示辦理,因此黃惠玟與高虹安在此案的敵性頗重,黃的證詞能否被法院採信,黃有哪些偵查中證詞對高有利,對於高虹安而言至為關鍵。

黃惠玟在檢方第一次開偵查庭時,就完全自白犯罪,起訴證據也可見大多帳目、通訊對話都是她提供,協助檢方偵查,沒有不法所得、且非主謀,不具公務員身分,檢方起訴時即建請對包含黃女在內的認罪3被告從輕量刑,黃的辯護律師於北院首次開庭時,也曾表達希望爭取緩刑。

高虹安被控於2020年立委任內主導並要求黃惠玟將立委助理酬金、加班費申報至法定上限,浮報酬金8萬4126元,浮報加班費54萬1112元,建立辦公室公積金,扣除發放獎金及公務支出16萬5208元後,檢方起訴認定高虹安涉詐領46萬30元。

時任高虹安立委辦公室行政主任黃惠玟(白衣)。(資料照)

時任高虹安立委辦公室行政主任黃惠玟(白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