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後四峰」夫妻搜救8天驚傳噩耗 登山協會群友悲慟

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張忠益以及夫人王明麗攀登玉山失聯,今證實遇難。(取自家屬臉書)

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張忠益以及夫人王明麗攀登玉山失聯,今證實遇難。(取自家屬臉書)

2024/03/12 13: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張忠益與妻子王明麗兩人日前攀爬玉山,山友連2夜發現夫妻倆遲未返回山屋,懷疑失聯報案,家屬也焦急發文希望山友們可以提供線索搜救,但經連日搜救今天傳出噩耗,今日上午警消於失蹤第10天,找到夫妻倆,惟2人已明顯死亡,遇難過程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家屬在臉書社團「登山借問站」PO文表示,張忠益與王明麗2人於3月2日出發,安排於3月3日從圓峰山屋、玉山南峰三叉峰、東小南山、鹿山,最後回到圓峰山屋,卻在2日後就失聯,期間有山友在南玉山的岔路上發現遺落登山杖,擔心是墜崖,希望山友們可以提供線索搜救。

但不幸消息仍在今天傳出,該登山協會群組中證實,夫妻倆已遇難,表示搜救人員在環境惡劣的山中尋找了8日,他們穿越險峻的山谷,攀爬陡峭的山峰,每一次呼喊都充滿了對生命的渴望和對失蹤者的擔憂。當他們最終在玉山南峰山谷中發現了會長與夫人賢伉儷的遺體時,心中的悲痛難以言表。

他們默默地為這對英勇的伉儷默哀,為他們的生命旅程畫上了一個悲壯的句號,在這個悲痛的時刻,我們也要感謝那些無私奉獻的搜救人員,以及社會四方為此事件聯繫、投入的各項資源人力,他們在山上堅守了數日,用行動為我們樹立了生命的尊嚴和救援的榜樣,雖然結果並非我們所願,但他們的努力和付出將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