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飲妹突然被「表姐」借錢!「3個字」突破心防 5萬險飛了

錢姓女子突然被「表姐」借錢,還好她匯款錢有先到警所諮詢。(警方提供)

錢姓女子突然被「表姐」借錢,還好她匯款錢有先到警所諮詢。(警方提供)

2024/03/06 06:1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錢姓女子4日晚上突然接到「表姐」聯絡,要周轉5萬元急用,她不曉得表姐的LINE被盜,反問對方「應該不是詐騙吧」?詐欺歹徒冒充表姐回應,這麼晚了怎麼可能是詐騙,並回了三個字「好搞笑」,突破錢女心防,還好在匯款前,路過派出所詢問,才被警方攔阻,保下一個多月的薪水。

26歲錢女在餐飲業工作,4日晚上遇上冒充「表姐」的詐騙歹徒,對方聲稱因為出國需求急缺資金,請求她匯款5萬元,承諾隔天返還,即便心生疑慮,錢女仍舊決定幫助,認為家人困難時應伸出援手。

錢女在前往銀行途中,曾想要問「表姐」到底要去哪一國?但對方都沒有回應,問了家人「表姐」的近況,卻得知家人都接到「表姐」的訊息,都是表明「急需資金」,因此錢女在前往銀行的途中,順便走進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求證,還好警員郭懿慧詳細解釋和及時阻止,使她避免了財產損失。

警方指出,盜用LINE帳號假冒親友詐騙很常見,最好的方式是向對方確認。同時警方呼籲市民加強保護LINE帳號的安全措施,特別是對於接收到LINE公司發送的四位數認證碼,不可透露給他人,在急著幫助所謂的「親戚」前,必須進行仔細查證的重要性,如果心中有懷疑,也可以與警方聯繫求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