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女騎車探親找不到路 暖心員警助團圓

中坑派出所值班警員羅培倫主動帶著鄭姓母女尋找其小姑。(民眾提供)

中坑派出所值班警員羅培倫主動帶著鄭姓母女尋找其小姑。(民眾提供)

2024/03/03 08: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73歲鄭姓婦人因一直連絡不上小姑,擔心其安危,就由女兒騎機車載她前往東勢區尋訪小姑,不料,半路迷途,兩人趕緊到東勢警分局中坑派出所尋求協助,在員警協助下終於順利連絡上小姑,也知小姑去年跌倒受傷後由女兒接往豐原居住,平安無事,皆大歡喜。

警方指出,住在神岡的鄭姓婦人因日前多次撥打家用電話給小姑,小姑均未接聽,因小姑一人獨居在東勢區,擔心其安危,228假日就由女兒騎機車載著往東勢尋人,不料,怎麼都找不到小姑家,在附近繞了許久,不得已只好向警方求助。

鄭婦向員警表示,之前都是憑藉著印象前往小姑家,而自己可能因為年紀大了,記憶力不若以往,怎麼樣都找不到小姑家的路,沿途撥打小姑電話都無法撥通,一時不知所措,剛好看到派出所便入內求助。

東勢分局中坑派出所值班警員羅培倫根據鄭婦所提供模糊記憶及印象,拼湊出可能相關資訊,立即線上查詢其小姑的身分資料,確認身分及住居所後,因擔心鄭姓婦人及其女兒再次迷路,也擔心其小姑的安全,主動幫忙帶路前往其小姑家,到場卻發現其小姑家大門深鎖,詢問附近鄰居才知道鄭婦小姑去年跌倒受傷,由其女兒接往豐原區照顧,因雙方未留下手機才導致探親撲空,經員警協助,鄭婦最後成功與小姑聯繫上,並確認其平安。鄭姓婦人及其家屬對於警方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中坑派出所所長劉明泉表示,東勢山城地區村落巷道小路多,容易迷失方向,呼籲民眾可以預先查詢路線,以防迷路,若長者有時因記憶力下降也可能導致迷路,建議與家人保持聯繫暢通,或將家屬電話輸入手機,如此一來可以確保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