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出國移民法新制上路在即 移民官前進北科大宣導

移民官高琳喬向外國學生宣導在台居留法令等重要訊息。(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官高琳喬向外國學生宣導在台居留法令等重要訊息。(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2/25 12:0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在今年元旦開始後修正實施,法規上有許多新制度,其中3月1日起,逾期罰鍰將從2千元至1萬元,提高為1萬元至5萬元。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為了讓新二代及早認識新規定,與曾為英國留學生的移民官高琳喬,日前一起前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趁校方舉辦新生座談會時,順勢向外國學生宣導在台居留法令等重要資訊。

移民署指出,配合移民法修正施行,自今年元旦起,居留證效期屆滿前3個月即可向移民署各服務站提出延期申請(「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第9條規定);同時也放寬來台就學之外國人畢業後,得申請延期居留1年,有必要者,得再申請延期居留1次,總延長居留期間最長為2年(「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第11條規定)。

此外,這次移民法修法對於逾期者加重罰則,自今年3月1日起提高罰鍰,按逾期天數計算加罰原先罰緩的5倍,為1萬元至5萬元(「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第74條之1規定)。

移民官高琳喬提到,將從2千元至1萬元,提高為1萬元至5萬元,且管制來台期間會由最高3年延長為最高7年,若逾期居留除了要繳納高額罰鍰,還會面臨須出境的風險,將影響自身就學權益。

有鑑詐騙盛行,高琳喬也透過案例分享近期常見的詐騙手法,例如假冒政府單位發送的不明通知簡訊,內容包含gov.tw的假網址,藉由該網址跳轉到釣魚網站進行詐騙、盜刷信用卡等,呼籲外籍生不要輕易匯款至不明帳戶,或是輕易相信高薪徵才、工作輕鬆等話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