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爛醉被單獨置車內身亡 友人涉過失致死險判罪

男因將爛醉如泥友人獨自放在車內致死,涉嫌過失致死罪,被橋頭地院判決無罪。(記者鮑建信攝)

男因將爛醉如泥友人獨自放在車內致死,涉嫌過失致死罪,被橋頭地院判決無罪。(記者鮑建信攝)

2024/02/22 20:54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趙姓男子將施用咖啡包及爛醉如泥的羅姓友人,單獨放在轎車內後離去,隔天返回停車處查看,赫然發現其身亡,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橋頭地院認為沒有證據顯示,趙會預見羅會死亡可能,判決無罪。

檢方指出,2022年4月30日凌晨,趙、羅相約在北高雄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前見面後,羅開車載趙前往高市新興區「J女模」招待會館飲酒,途中羅男並在車內,涉嫌施用3級毒品咖啡包。

當天上午11點,羅因飲酒過量爛醉如泥,由趙開改車送羅回相約處停車後,趙騎機車自行離去,直到隔天凌晨一點半,因均未接獲羅電話,於是折返停車處查看,赫見他已身亡並報警處理,員警抵達現場蒐證,查扣8包含有Mephedrone(俗稱喵喵,卡西酮類化學合成物質)成份的咖啡包。

檢方相驗後,證實羅因吸毒和飲酒過量死亡,認為趙當可注意羅身體狀況已發生嚴重異常,卻未及時將他送醫,依涉嫌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地院法官調查,據檢方提出的證據,無法顯示趙預見羅有可能死亡的風險,加上他只有高職畢業,並非醫護專業人員,因此認定罪證不足,仍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