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男偷機車「雙腳嚕」滑行 被逮辯稱「只想請人載我回去」

廖男偷機車用雙腳滑行,隨即被車主發現追上。(警方提供)

廖男偷機車用雙腳滑行,隨即被車主發現追上。(警方提供)

2024/02/19 16: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廖姓男子上週六行經南屯區時,鎖定店家前停放機車下手,以自備鑰匙開啟未果,竟異想天開直接跨上機車以雙腳推車離開,隨即遭車主發現包圍報警,廖男矢口否認行竊,辯稱「只是想要請人載我回去」,但因行竊過程遭監視器全都錄,訊後全案仍依竊盜罪嫌送辦。

台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所當天晚間接獲民眾報案,稱機車停放在龍富十五路店門口,遭不明人士竊取,巡邏中員警陳彥煒、蔡承儒趕赴現場時,涉嫌偷車46歲廖姓男子已被民眾團團包圍,經查,廖男不諳機車操作,無法順利發動油門,以土法煉鋼方式用腳滑行方式竊取機車。

但得手不到1分鐘時間,印尼籍車主從店內看見有陌生人大喇喇偷竊其愛車,火速衝出去阻止,機警的大聲呼喊,引起旁人注意,立即報警活逮竊賊,但即便當場人贓俱獲,廖男面對員警詢問,仍堅稱沒有竊取行為,還理直氣壯表示「只是想要請人載我回去」,荒謬說詞引起在場眾人訕笑。

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清楚拍下廖男偷車行徑,畫面顯示,廖男行竊前獨自抽菸呆坐人行道許久,期間不時探頭探腦張望觀察周邊地形,趁著四下無人之際,緩緩靠近機車企圖用自備鑰匙發動機車未果,一時心急直接坐上機車,用腳滑行將機車牽走,警方最後仍依現行犯上銬逮捕,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廖男(左一)當場被逮捕。(警方提供)

廖男(左一)當場被逮捕。(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